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首頁 >CCTV4 >CCTV4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4頻道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06日 23:41 來源:

  中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開播于1992年10月1日,是中央電視臺唯一一個面向全球播出的中文頻道。CCTV-4的目標觀眾是全球華人,特別是居住在海外的華人、華僑以及港、澳、臺同胞。其稟承的一貫宗旨是:“傳承中華文明,服務全球華人”。

  CCTV-4的頻道定位是以新聞為主導、薈萃各類節目精華的綜合頻道。CCTV-4的新聞節目全天24小時滾動更新,以立足中國、放眼全球的視角,及時、客觀地報道新聞、點評時事、發佈信息,其新聞報道的專業水準和權威性,為社會各界廣泛認同──“有大事,看四套”,已成為海內外觀眾的普遍選擇;另一方面,作為一個綜合頻道,CCTV-4匯專題、紀錄片、綜藝、電視劇等各類節目于一體,為各個層次的收視大眾提供全方位的咨訊和娛樂服務,被譽為“海外華人觀眾的精神家園”。

  CCTV-4的播出信號通過多顆國際衛星傳輸,基本實現了傳輸信號的全球覆蓋和直播信號的重點地區覆蓋。為方便各個時區的觀眾收看,這個頻道每天24小時不間斷播出,主要節目以8小時為一單元編排,全天滾動播出。

  多年來,中央電視臺陸續與各國電視傳媒機構簽約合作,使CCTV-4以進入當地有線網絡或直播衛星平臺等多種方式,在遍佈于亞、非、拉美、北美、歐洲和大洋洲的許多國家和地區實現了全頻道或部分時段的落地播出。在中國大陸地區,CCTV-4也是落地覆蓋範圍最廣的頻道之一。

責編:辛梓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