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6集動畫片《肥貓瘦狗古惑鼠》劇集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15:58 來源:CCTV.com

  故事發生在南方山區的農村。該村莊在經濟大環境的改變之中也發生了明顯的變化。故事主要圍繞著一隻調皮搗蛋的肥貓、一隻機靈活潑的小老鼠、一隻傻傻憨直的瘦狗之間的日常生活故事為主題。因為《肥貓瘦狗古惑鼠》劇集是以默劇形式出現,每集基本為一個單體,所以在每個故事中都不時穿插著一些副角,例如勤勞純樸的老豬一家、一天到晚遊手好閒的混混三少們、傻氣十足的憨羊、老實勤懇的野豬、身強力壯的大熊、兩面三刀的小白狗、古怪的專業騙子老狼和躲在深山修煉性情怪僻的老龜等等。在劇中他們圍繞著很多類似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和發生的事情為故事綱要,用誇張生動的肢體語言演繹出來。

  劇中肥貓、瘦狗和古惑鼠跟世界上他們所有的同類一樣,因為受天性的影響,他們自然成為了一組鬥氣冤家。肥貓總對古惑鼠帶有一種莫名而強烈的獵取慾望,而對瘦狗總是袒護古惑鼠而深懷恨意,所以一天到晚總是對古惑鼠進行圍剿追獵。而面對瘦狗卻是既憎恨又害怕,總是處處防備,但又常常動用各種古靈精怪的方式對瘦狗加以惡作劇式的作弄,因此在故事中他們之間常常會鬧得天翻地覆。其實古惑鼠雖然長得身形細小看似是弱小的一族,但卻這傢伙卻是一隻古怪的東西。古惑鼠鬼點子特多,總有層出不窮古靈精怪的歪方法。他常常會利用瘦狗或是老豬的一家來當保護自己的擋箭牌。他老是古惑別人的力量來維護自己的利益,想方設法轉借他人的手來進行報復。傻傻憨直的瘦狗充滿著他自己認為是正義感的做法與外表,他總愛打抱不平為別人強出頭,但無奈有著直來直去不會動腦筋性格,再加上有一樣最不好的自私,愛佔小便宜,每每見利就忘記了一切的習慣,所以瘦狗經常被古惑鼠唆擺、總受肥貓的作弄和加害,跟由於他傻傻憨直所以經常會招來一些來自與別人的誤傷。

  肥貓、瘦狗和古惑鼠雖然平常是一組鬥氣的冤家,由於生活在一個社會大家庭中,往往會有著不同層次和對生活方式理解不同的其他生物。所以當他們三個遇到外敵或村裏面發生不公平的事情的時候,肥貓、瘦狗和古惑鼠會像親兄弟一樣自動聯起手來進行抵抗。村裏面的混混狼狗、沙皮狗和狐狸狗三少們之間的鬥爭從開始就一直沒有停止過。三少總是遊手好閒,到處遊蕩欺壓村民惹是生非。因此每當有三少的出現,不管肥貓、瘦狗和古惑鼠正在鬥爭得如何激烈,他們都會立刻結成聯盟去與之衡抗。就這樣劇集故事中就經常會圍繞著這些正義與非正義,甚至是自我利益之間的矛盾相互對立衡抗所産生的情節,使整個劇集更加豐富生動活潑。

  老豬的一家。老豬是一個非常勤勞的個體戶,在每個劇集中他都分別扮演不同的行業身份,可以説古老的、現代的各行各業他都在行。老豬的一家在劇中是代表一個日常生活中最最普通的老百姓形象。老豬身強力壯性格憨直,從來直來直去不會轉彎,往往是被別人利用的料子,加上他本來就是火爆的性格,有他的出現一定會有人遭殃。每每在老豬在忙碌工作的時候總是讓肥貓、瘦狗和古惑鼠等的滋擾而大發脾氣,最終搞得一團糟。

  《肥貓瘦狗古惑鼠》劇集主要是一部幽默搞笑的動作片。搞笑就是本片的宗旨。《肥貓瘦狗古惑鼠》劇中故事、場景、人物的性格取材均來源於生活,再加以誇張渲染,目的是想讓觀眾更有親切感。場景的設定以農村為背景,目的是讓小孩們能夠從視覺上了解他們上幾代人所生活的環境。而老豬在每一集中出現所扮演的不同行業的從業者,這些行業大部分是一些常見的行業,其中也不乏一些已經是很很古老,而現代小孩們所沒見過的行業。將這些行業表現出來是想讓現代的小孩子們在觀看動畫片的過程中能夠了解上幾代人的謀生方式和技巧,感染一下那種氣氛。

  《肥貓瘦狗古惑鼠》劇集想利用默劇的感染力讓人們在日常緊張的生活中能多一分開懷大笑的空間,舒緩緊張的工作學習精神壓力。《肥貓瘦狗古惑鼠》劇集將會盡其所能努力為廣大觀眾帶來開懷的笑聲。

責編:胡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