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動漫情報站

“動畫盛事”倍受關注

“CCTV國産動畫片題材創意與造型設計徵集活動——動畫盛事”投稿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如果你有很好的動畫創意,如果你設計出很棒的動畫造型,可千萬別錯過這個展現你的激情與才華的好機會哦!

  國內動漫情報

動畫《潘天壽》日本折桂,並進軍法國安納西

由中國美術學院視覺藝術學院影視動畫系主任常虹老師編導的藝術動畫短片《潘天壽》于近日入選日本“RETAS”國際動畫大賽,並榮獲最高獎項“東映動畫大獎”。此外,《潘天壽》還正式入圍法國安納西國際動畫電影節和克羅迪亞的薩格勒布國際動畫電影節。

  亞洲動漫情報

日本反思戰爭漫畫發售

昭和30年,從放射出灼熱的閃光那刻起已過了10年的時間。以廣島為舞臺,一位女性微小的靈魂卻在激烈地動蕩著。對於最弱小的人們而言,戰爭究竟是什麼……原子彈爆炸是什麼……漫畫揭載時引起了極大的反響,高野史代所描寫的問題之作。

  歐美動漫情報

動畫電影《鯊魚黑幫》在威尼斯電影節展映

海底世界變幻無窮,各種魚類在裏面自由自在的生活著,他們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從去年的《海底總動員》到今年的《鯊魚黑幫》,海洋成為人們創作的又一主題。和《海底總動員》不同,影片《鯊魚黑幫》講述的是一個帶有黑色幽默的黑幫故事,如果魚們分了幫派,那麼誰會是老大呢?當然是兇狠的鯊魚。

  近期動漫盤點

最原始的漫畫味道--YACA、恒寶國慶漫畫展點評

廣州今年漫畫圈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國慶黃金周同時上演4個動漫展,這個狂熱程度將廣州動漫話題推到頂點;有競爭當然就有比較,説到底這4個動漫展的性質和定位各有不同,沒有太多的可比性,如果勉強要歸類點評,只是可以將YACA、恒寶都歸一個類型,動漫嘉年華與動漫博覽會就是一類。那麼,今次的YACA、恒寶的兩個活動,又是什麼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