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tv.com/')">
書畫院簡介
中央電視臺書畫院是中央電視臺聯絡中國書畫界的窗口。以“弘揚中國書畫藝術,繁榮電視屏幕”為使命,廣泛團結我國書畫藝術界的朋友,先後舉辦過一系列全國性書畫展和書畫理論與創作研討會,並收藏有上千幅的當代名人、大師、大家字畫作品。 “傳承文明,開拓創新”。進入新世紀新階段,中央電視臺特秉承這一宗旨,全力弘揚中華民族文化,不斷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推進中國書畫意識走向新的繁榮。
趙化勇臺長致辭
電視正以他獨特的魅力在藝術家與大眾之間、在文化殿堂與民眾生活之間架起了一座七彩的橋梁。讓藝術深入大眾,讓大眾走進藝術,已經成為電視工作者的重要職責之一。書畫藝術作為中國傳統藝術之林中一朵歷久彌香的奇葩,在中央電視臺的屏幕上得到完美的展示,放射出獨特的光彩。
趙立凡詩詞書法藝術
立凡先生生於文人之鄉江蘇,一生與筆墨為伍,是老新聞工作者,身為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又有眾多的社會兼職,真可謂公務繁忙。然幾十年來,于書法卻從未間斷,正如先生自敘:“初學柳、歐、顏,又習王、趙、蘇,長期學而不輟,遍臨諸家碑帖。”且又能學不泥古,取古人之法為我,乃至於日久天長領悟到“藝術如人生,艱苦卓絕,不進則退,滴水穿石,成之不易。”因而所書亦如其人,謙和中規,誠信守道。借筆墨寫自我,任性靈騁藝苑,融天機于自得,會眾妙于一心。
顧問名家
靳尚誼
張仃
沈鵬
啟功
歐陽中石
  [更多內容]
收藏作品
李伯慶作品
洪惠鎮作品
張立辰作品
姜寶林作品
王玉玨作品
  [更多內容]
重要活動
“墨彩杯”全國青少年書畫作品電視大賽
中央電視臺2003年書畫展
首屆“杏花村汾酒集團杯”全國電視書法大賽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