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央電視臺書畫院收藏肇東國畫作品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12:18 來源:CCTV.com

  


  肇東國畫清新淡雅、平中見奇,既有花鳥、山水,又有風俗畫,被我國書畫界稱為關東田園畫派,肇東也被文化部授予“全國國畫藝術之鄉”。一個縣級市形成了一枝藝術奇葩。國畫大師黃胄是這樣評價肇東國畫的:"肇東國畫就是肇東人民的生活畫"。

  7月29日,肇東市國畫院書畫工作者創作的20幅國畫作品被中央電視臺書畫院正式收藏,這也是中央電視臺唯一在縣級市收藏國畫。

  中央電視臺書畫院院長、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趙立凡,綏化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肇東市委書記聶耕寰等領導出席了收藏儀式。

  肇東國畫院創建於上世紀60年代初期,到今天已擁有上千人,由高級、中級、初級三個檔次,老、中、青、少四個年齡段,機關幹部、工人、農民、教師、學生、社會青年六種成分的國畫創作隊伍,並形成了自己獨有的藝術風格。多年來,肇東一批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于一體,極富審美衝擊力的高水平國畫精品,如池春舉的《群牛圖》、楊殿生的《春潮》、鄭生路的《曉霜》、池穎欣的《野菊花與小麻雀》等,帶著黑土地的芬芳,走向全國。

  近年來,肇東國畫不但單獨辦展,而且在全國積極展覽中多次獲獎,在當代中國畫壇已佔有一席之地。那質樸的畫風,獨特的工筆畫風格,形成了肇東國畫獨有的特徵,使人們在任何一個展覽中都能將之與其他作品區分開來。

  肇東國畫先後5次進京,在中央美術館、榮寶齋舉辦展覽,有上萬幅作品被中央美術館、國家博物館、人民大會堂、國賓館等收藏。

  

  

責編:雍莉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