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tv.com/')">
 
畫家簡介
米開朗基羅博納羅蒂(475-1564年)作為文藝復興的巨匠,以他超越時空的宏偉作品,在生前和後世都造成了無與論比的巨大影響。他和達芬奇一樣多才多藝,兼雕刻家、畫家、建築家和詩人于一身。他得天獨厚活到89歲,度過了70餘年的藝術生涯,他經歷人生坎坷和世態炎涼,使他一生所留下的作品都帶有戲劇般的效果、磅薄的氣勢和人類的悲壯。
大衛
大理石雕刻,高410cm,1501-1504年作,現藏于佛羅倫薩藝術學院美術館。   《聖經》中説,在大衛還是個牧羊少年的時候,以色列人經常和非利士交戰。一天,兩軍剛剛擺開陣勢,忽然,非利士營中衝出一員大將。他頭戴銅盔,身批鎧甲,虎背熊腰,身高七尺……這人就是迦特人歌利亞。見此情景,以色列營中無一敢出來迎戰。一連40天,歌利亞罵陣不止。
最後的審判
壁畫 1370 x 1220 cm 西斯汀禮拜堂祭壇墻壁 梵諦岡   西斯汀禮拜堂天花板壁畫完工二十四年之後,反對宗教改革的教皇保羅三世委託米開蘭基羅為祭壇墻壁繪製一幅壁畫。當時,米開蘭基羅正經歷著精神與信仰的危機。他選擇「最後的審判」這一主題,展現了他的痛苦……
摩西
摩西
大理石雕像,高235厘米,米開朗基羅創作于公元1513-1516年,(局部完成于1542年-1545年)現位於羅馬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布魯特斯胸像》
《布魯特斯胸像》
米開朗基羅生活的年代,正處於意大利社會動蕩的時期。他的生活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