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tv.com/')">
 
畫家簡介
列奧納多生於佛羅倫薩郊區的芬奇小鎮,因此取名叫芬奇,5歲時能憑記憶在沙灘上畫出母親的肖像,同時還能即席作詞譜曲,自己伴奏自己歌唱,引得在場的人讚嘆不已。父親安東尼奧律師認識到兒子的繪畫才能,決定送他進佛羅倫薩藝術家委羅基奧工作室學習。在那裏,他不僅接受繪畫、雕刻、建築藝術的教育,還受到其他科學的影響。
最後的晚餐
餐桌旁共十三人,這是他們在一起吃的最後一頓晚餐。 在餐桌上,耶穌突然感到煩惱,他告訴他的門徒,他們其中的一個將出賣他;但耶穌並沒説他就是猶大,眾門徒也不知道誰將會出賣耶穌。 意大利偉大的藝術家列奧納多.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是所有以這個題材創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
《 蒙娜麗莎》(約1503-1506)
《 蒙娜麗莎》(約1503-1506)(木板油畫 77 x 53厘米)   據説,法國著名的盧浮宮有三件寶:一是《米洛斯的阿芙羅狄德》;二是《薩莫色雷   斯的勝利女神》;三是《蒙娜麗莎》。前兩件作品出於誰人之手一般人並不確知,但是,《蒙娜麗莎》出自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達芬奇卻幾乎家喻戶曉。"蒙娜麗莎"那神奇而專注的目光,那柔潤而微紅的面頰,那由內心牽動著的雙唇,那含蓄、模棱兩可的微笑,總讓人琢磨不透……
達芬奇僅僅是畫家嗎?
達芬奇僅僅是畫家嗎?
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有一位著名的藝術家里昂納多達芬奇,他的藝術品至今魁力不減,是世界著名藝術館的館藏珍品。
花了6英鎊用了14分鐘4名大盜搶走達芬奇名作
花了6英鎊用了14分鐘4名大盜搶走達芬奇名作
當地時間8月27日上午11時,蘇格蘭莫弗特以西25公里的德拉姆蘭裏格城堡,一輛白色的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