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tv.com/')">
 
畫家簡介
讓-奧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爾(Jean-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年8月29日生於蒙托榜。他的父親約瑟夫安格爾是蒙托榜皇家美術院院士,母親是皇宮假發師的女兒。自小父親就培養他對藝術的興趣,1791年安格爾被父親送到圖盧茲美術學院學習,1797年由此又轉入達維特的學校。那時,他非常熱衷追求原始主義。由於他用功、認真,17歲的安格爾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畫家了。
評價及其作品
  讓一多米尼克安格爾,生於蒙特龐省。他曾經向杜爾茲學習繪畫17歲時到巴黎,投入達維特門下。當時,達維特正擔任拿破侖的首席畫師。安格爾極受達維特的喜愛,達維特曾為他畫過一幅肖像:那微微皺起的眉毛下,有著一雙認真思考的眼睛。 1806年,安格爾赴意大利,1824年回到巴黎。後來,1834—1841年,他再度赴羅馬,深刻地研究了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古典大師們的作品,尤其推祟拉斐爾。經過達維特和意大利古典傳統的教育,安格爾對古典法則的理解更為深刻,産達維特流亡比利時之後,他便成為法國新古典主義的旗手,與浪漫主義相蘇衡。
《勃羅日裏公爵夫人像》
《勃羅日裏公爵夫人像》描繪的是一位端莊優美的貴婦人,畫中沙發上的外衣、手套和扇子似乎説明她正準備外出或剛從外面回來。作者將人物的皮膚和各種物件的質感處理得維紗維肖,在表現手法上其造型豐滿圓潤,線條柔美流暢,色彩清純恬淡,襯托出女主公的高雅氣質。
安格爾生平
安格爾生平
讓-奧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爾(Jean-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1867) 1780年8月29日 生於蒙托榜,他的父親約瑟夫安格爾是蒙托榜皇家美術院院士,母親是皇宮假發師的女兒。 1786年 安格爾被父親送入教會學校學習。
土耳其浴女
土耳其浴女
  安格爾願意把自己稱為歷史畫家,這是因為自17世紀“法蘭西皇家繪畫雕刻學院”成立以來,傳統的古典主義信徒一直把歷史畫視為最高的等級(第一等級為歷史畫、神話宗教畫;第二等級為風俗畫、肖像畫;第三等級為風景畫、靜物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