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tv.com/')">
 
畫家簡介
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1869-1954) 1869年12月31日生於法國南部勒卡多小鎮。 1879 10歲 進入公學,主要學習拉丁文和希臘文。 1887 18歲 中學畢業。父親把他送到巴黎學習法律,他順利地通過了考試。
馬蒂斯藝術作品
馬蒂斯到去世前依然都很活躍,馬蒂斯進入了一個無私欲的時代,在這個時候,馬蒂斯已經太虛弱而沒有辦法站在畫架前,因此他雕刻著色紙,剪出不同的形狀,再把它們拼貼成巨大的圖片,這樣大膽出色的成果是馬蒂斯最接近抽象派的作品。
馬蒂斯真跡“宮廷侍女圖“有望拍出700萬英鎊
馬蒂斯真跡"宮廷侍女圖"有望拍出700萬英鎊
CCTV.com消息(7點新聞):英國克裏斯蒂拍賣行將在今天拍賣一批珍貴的名家繪畫作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20世紀印象派大師亨利馬蒂斯的兩幅作品。拍賣行預期,其中一幅作品有望拍出最高700萬英鎊的高價。 馬蒂斯與畢加索一樣,享有20世紀天才畫家的盛名。但是馬蒂斯並不是一位多産的畫家,因此他的作品就顯得更加珍貴,成為藝術愛好者和收藏家搜尋的珍寶。這幅宮廷侍女圖是這次拍賣會上的一個亮點,它是馬蒂斯上個世紀40年代的代表作。這幅作品用飽滿的色彩展現了一個充滿對比的空間環境;筆法雖然簡單,卻傳神地勾畫出少女的美麗。拍賣行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幅畫有可能拍出700萬英鎊的高價。 馬蒂斯是20世紀歐洲“野獸派”畫派的代表人物,年輕時曾是象徵派畫家莫羅的學生,後來受到印象派的影響,並吸取了亞洲和非洲藝術的表現手法,形成自己的一套風格,即用簡單的方式抽象表現人或物的形態,並大膽地運用色彩構成視覺衝擊,也正是這種別具一格的藝術表現方式使得馬蒂斯的作品有了自己獨特的魅力……
馬蒂斯藝術作品
亨利馬蒂斯及其繪畫作品
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1869-1954)生於法國南部勒卡多小鎮。父親是個商人,母親曾做過陶瓷廠的畫工。少年時代的他在維爾曼杜瓦度過,中學畢業後他遵照父親旨意赴巴黎攻讀法律,完成學業後,他回到家鄉附近的聖-康丹,在一家律師事務所當上了辦事員。
柏林展出馬蒂斯貼紙作品
馬蒂斯貼紙作品
5月20電德國柏林國家畫廊目前正在舉辦亨利馬蒂斯貼紙作品展。展覽展出了馬蒂斯的60余件貼紙作品。 亨利馬蒂斯(1869-1954)是法國畫家,野獸派的代表人物,青年時代曾在巴黎裝飾美術學校學習,1895年進巴黎美術學院,從象徵派畫家莫羅學習,後受後期印象派的影響,並吸取東方藝術及非洲藝術的表現方法,形式“綜合的單純化”畫風,提出“純粹繪畫”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