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派——東方神韻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5日 10:49 來源:人民網

  今天上海書畫院名家精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將持續到8月12日。

  上海畫家進京整體亮相,那還是上一世紀六十年代的事——上海花鳥畫展在北京獲得巨大的成功後,四十多年來,上海畫家整體性的畫展再沒在北京舉行過。

  上海書畫院有感於此,在上海市文聯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決定赴京舉辦上海書畫院的書畫展,並有一個響亮的名稱: “海派——東方神韻”,其主旨很明確:續寫海派的輝煌。為了繼承和發揚海派書畫藝術的優秀傳統。為了重振海派書畫藝術的雄風,讓世人對當今海派藝術有一個深入、全面的了解,上海書畫院進行了動員,要求旗下的書畫家,傾全力投入創作,精心準備,精心構思,精心製作,書畫家們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創作態度進行工作,交出了自己滿意也將是觀眾滿意的作品。展前結集出版畫冊,是上海書畫院的書畫家們數月來創作的結晶,也是上海書畫院在組織和指導創作方面的一個總結。

  上海是開放性的國際大都市,又是中西文化的交匯點,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縱觀上海書畫院畫師作品,深感海派特色的無窮魅力。不少作品融思想性與藝術性于一爐。以中國的傳統文化精髓去融合西方繪畫的特長,努力實現傳統與現代的和諧,體現作品的藝術性與思想性的高度統一,正是本次作品展所刻意體現的宗旨。

責編:王云云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