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央視主持人走進西藏   
王志:我得到的比我能給予的多
康輝:西藏的藍天讓人有哭的衝動
一年三次進藏 管彤帶病上高原
2005年9月中旬,正值西藏自治區成立四十週年之際,中央電視臺人事辦組織新聞中心主持人王志、康輝,文藝中心主持人管彤前往西藏,對西藏廣播電視系統近110名播音員、主持人和新聞采編人員進行業務指導培訓。
   他們以精湛的業務水平、較高的文化修養、耐心的授課態度和極強的敬業精神展現出中央電視臺播音員主持人的氣度和風範,贏得西藏同行的敬意和讚賞。
相關鏈結
王志個人主頁
管彤個人主頁
康輝個人主頁
難忘的西藏之行
同行感言
培訓雖然短暫,但我在你們身上學到了你們的職業精神與職業品格,學到了與人為善的工作態度。謝謝你們!——西藏電視臺總編室 次仁多吉
赴藏總結
    在西藏,他們稱我為老師,我內心前所未有的不安,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我站在中央電視臺這個平臺之上,因為在這個平臺上工作,一不小心就成了別人的‘老師’。——王志

    我曾擔心我沒有講過課,怕我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務。去之前雖然感冒一直在咳嗽,但我想這個任務給你了,除非你是躺下動不了了,否則完不成任務就辜負了領導對你的信任。——管彤

    他們的整個工作狀態和生活狀態完全融合在一塊,我就覺得我們沒有太學會在工作中和生活當中找到可以讓自己享受的東西,在西藏我看到了這一點。——康輝

    中央電視臺趙化勇臺長、張長明副臺長指出,這種方式既支援了兄弟臺事業的發展,又鍛鍊了自身幹部隊伍,促進了相互間的溝通與理解,營造了“廣電一家人”的良好氛圍,取得了雙贏效果。中央電視臺今後將全面總結經驗,繼續推進對西藏的對口業務指導培訓,並建立長效機制。
管彤
抵達西藏:
這是我九個月內第三次赴藏。一下飛機,撲面而來的是親切、熟悉與熱情。

   離別感言:
對於我,西藏的陌生早就蕩然無存,西藏的魅力卻與日俱增,原來這就是我的西藏之緣。
王志
抵達西藏:
海拔最高,心氣卻平和
雖然缺氧,呼吸很流暢


   離別感言:
在西藏,他們稱我為老師,我內心前所未有的不安:因為我得到的其實比我能給予的多。
康輝
抵達西藏:
走進西藏,更覺得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蘊藏著無窮盡的美與真。

   離別感言:
西藏的進步令人驚異,我們交流得很愉快,相信雪域高原會給所有人帶來創作的靈感。
    希望中央電視臺能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西藏廣播電視事業的發展,能開展更多形式的培訓,逐步提高西藏廣播電視的節目質量。
                                            ——西藏廣播電影電視局
圖片傳真

 
來到拉薩,來到布達拉

 
當地領導熱情迎接

 
康輝臺上風采

 
管彤臺上風采

 
熱烈的業務討論現場

 
課後的親密交流

 
“這裡的舞臺多寬廣”

 
中秋相聚在拉薩

 
在電臺做直播嘉賓

 
站在高崗上

 
廣電一家親

 
哈達來歡迎

 
雄偉壯麗的布達拉宮

 
高原湖光

 
培訓課堂現場

 
與西藏臺領導在一起
     離開拉薩,我們對這片離天最近的土地更增添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懷:不只因為雪域聖地純凈的藍天、漫步的牦牛,更因為能歌善舞、熱情好學的西藏廣電人。
    再見,拉薩!再見,西藏!
    在這裡,收穫的不僅是他們。
    在這裡,我們收穫良多……
    期待明年我們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