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博客 論壇 播客 社區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手機MP4
主持人頻道首頁
魯健首頁
個人簡歷
相關文章
  我的博客
照片集
互動區
主持欄目
  《今日關注》
  《與總編面對面》
  《中國新聞》
網友評論
  我看魯健的出路兼評新聞頻道的表現
  真的魯健
  最愛魯健
  你的魅力
  不完美的魯健
  關注魯健
  央視國際眼中的魯健
  好男似諫,好女如冰
  做“平凡”的魯健吧

   主持人信箱
個人簡歷

魯健  

  主持欄目:

  CCTV-4 《中國新聞》、《新聞六十分》、《財經時訊》


  小檔案

  姓名:魯健

  生日:10月4日

  屬相:鼠

  出生地:內蒙古

  籍貫:內蒙古

  座右銘: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身高:181cm

  星座:天秤座

  血型:B

  民族:漢

  畢業學校:北京廣播學院碩士

  業餘愛好:足球、游泳、看武俠小説

  最喜歡的顏色:黑、白、灰、黃、藍

  最喜歡的水果:很多

  最喜歡的食品:辣的

  最喜歡的服飾:舒適

  最喜歡的書:古典小説、武俠小説

  最難忘的事:考研

  主持特點:客觀、含蓄

  最渴望的生活狀態:自由旅行

  個人小傳

  我是2001年于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係研究生畢業後分到中央電視臺的。安分守己地完成了學業,帶著一堆證書報到了——畢業證、學位證、中央三台優秀研究生獎學金證、普通話一級甲等和大學英語六級證,特別像一個典型的乖孩子。其實這已經是我生命中的第二次分配了,大學畢業後由於在一次朗誦大賽上獲得第一名,順利分進了一家地方電視臺,幹了三年我終於忍無可忍,一成不變的生活使我辭職到北京復習考研了。最痛苦的日子就是第一年失敗的挫折,陷入了對前途的茫然和一種無組織的失去歸屬的感覺,不過也讓我度過了最平靜的一年,心無旁騖,對過去的知識進行了拾遺補缺。我永遠忘不了得知自己考上的那個晚上,那種悲喜交集的感覺,和范進不同的是——我沒瘋。 我出生長大在內蒙古,由於父親幹的是荒漠研究的工作,我的青少年就走過了內蒙古的西部,烏海、阿拉善、包頭。我對荒漠的印象太深了,也見過在荒漠上的一大片一大片人造的綠洲,不知道那些綠洲還有沒有啦。我們家還在寧夏銀川居住過,所以內蒙古和寧夏聚會我都會插一杠子。 我現在是主持《中國新聞》、《新聞六十分》和《財經時訊》。以前我在體育部主持過《籃球公園》,而且我還踢足球,所以我是極喜歡體育節目的,但因為新聞,我只能放棄很多心愛的節目,比如《科學歷程》、《discovery探索》、《家園》等,星座書上説我是敏銳樂觀、我行我素,應該是一個有個性的人,但是可能被天枰星座中和了。 進臺一年啦,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幅空白的畫卷等著自己塗鴉了,可是我卻沒有準備好,難就難在定位,文藝節目太風騷,新聞節目太古板,社教節目太深沉,體育節目太龐雜,其實最主要的是畫卷太大,我的畫筆太小,看來只適合學學唐伯虎,蘸點醋,涮涮烤雞翅,沒那本事,扛什麼筆呀,您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