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鄉村大世界》牽手民間文藝山花獎

CCTV.com  2007年11月20日 14:53  來源:  
  [內容速覽]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蘇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江蘇省民間文藝家協會、蘇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蘇州市相城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第八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頒獎活動,將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蘇州市相城區舉辦。

  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蘇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江蘇省民間文藝家協會、蘇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蘇州市相城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第八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頒獎活動,將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蘇州市相城區舉辦。

  山花獎是中國民間文藝的最高獎,是由中國文聯和中國民協共同頒發的國家級民間文藝大獎,與電影“百花獎”、電視“金鷹獎”、戲曲“梅花獎”、舞蹈“荷花獎”等同屬我國文藝界的最高獎項。自1999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七屆。第八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是集頒獎晚會、名家講壇以及民間文藝展演為一體的全國性大型文化活動,是我國民間文藝界兩年一次的文化盛典,也是2007年中國文化界重大活動之一。

  以弘揚中國鄉土民俗文化,傳播非物質文化遺産為己任的CCTV7《鄉村大世界》欄目受到本屆“山花獎”組委會的青睞。該欄目自創辦起長期堅持紮根鄉村,重視並以多種形式挖掘、展示地方獨特的民間文化,為促進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搶救與保護工作,為傳承和發展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民間文藝事業的繁榮作出了貢獻。目前,連續六年穩居CCTV7收視率首位、央視唯一的大型鄉村綜藝節目──《鄉村大世界》欄目組已受邀派出優秀的編創人員參與到山花獎頒獎晚會的策劃組織與錄製播出的工作中。兩屆全國農民春晚導演王延星將擔綱本屆“山花獎”晚會總導演。

  據悉,張也等演員明星及余秋雨等文化名人將應邀出席本屆山花獎。屆時,頒獎晚會將以強大的演員明星陣容,現代化的燈光舞美全新演繹中國原生態的民間文藝精品,為觀眾奉上一場精美絕倫的視覺和藝術盛宴。

責編:鄉村大世界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