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暖計劃”青海行第一天——在路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1:23 來源:CCTV.com

  2007年4月16日上午9點,在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生活567》欄目舉辦的“溫暖計劃”第二批捐贈物資發車儀式啟動後,當天下午承載著捐贈給青海南部牧區孩子們的價值約200多萬元的物品的列車就正式發車了,並於次日下午到達了青海省西寧市。18日,《生活567》欄目的主持人和主創人員也再次踏上了去往青海的征程,他們將跟隨車隊趕赴青海南部牧區,以“一對一”捐助的方式將這些物資送到當地孩子們的手裏,並對此次捐贈活動進行全程報道。

  今天上午10點半我們對這次去往青海的欄目主持人杜雲和記者常世江進行了電話採訪——

  問:昨天下午你們到達青海後,情況怎麼樣,都做了哪些準備工作?

  杜雲:昨天我們到達後直接趕到蘭州軍區68062部隊,跟部隊相關領導詳細説明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在了解了我們本次“溫暖計劃”活動的相關情況後,68062部隊為我們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部隊除了免費提供運送貨物的六台車輛以外,又給我們派了一輛越野車,還另加了一輛補給車,現在我們的車隊總共已經有八輛車了。不僅如此,部隊昨天還派專人協助我們給每輛車挂橫幅,他們一直與我們一起工作到下半夜兩點多,他們參與活動的熱情和對青海孩子們的愛心讓我們非常感動。

  問:這次活動除了我們欄目的主創人員外,還有哪些人也參與到活動中來了呢?

  杜雲:除了我們欄目的主創人員以外,還有北京南洋錦瑞荷餐飲有限公司的總經理劉丙生先生,《新京報》的郭鐵流記者,以及兩位捐助青海孩子的觀眾代表這次也隨我們一同來到了青海。另外,青海衛視還特派了記者跟隨我們這次活動進行全程報道。可以説,我們的隊伍目前十分壯大。

  問:這兩天的行程是怎麼安排的?

  常世江:我們今天將行程800多公里,爭取晚上十二點前到玉樹州。明天一早出發,再走200多公里,到達玉樹州雜多縣發放物資。

  問:現在還在路上吧,一切順利嗎?大家的身體怎麼樣,有沒有人有高原反應?

  常世江:是啊,我們今早五點半就出發了,目前為止一路還算順利。而且剛才在路上我們非常有幸地看到了藏羚羊!因為我們的車隊比較壯觀,也引起了當地好多百姓的注意。

  今天車隊要翻過海拔5200米的巴彥喀拉山,大家都很興奮,目前還沒有人員有高原反應。不過我們的車上配備有氧氣瓶,以防萬一。今天天氣很好,但紫外線很強。

  下午14:46欄目組主持人杜雲突然發來短信:

  杜雲:我們的一輛車突然壞了,車得返回西寧修理。目前只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我們原計劃半夜十二點前到達,估計現在得淩晨四五點才能到目的地。

  問:是裝貨物的大車壞了嗎?你們不會因此要一起返回西寧吧?

  杜雲:是越野車壞了。沒事,我們可以繼續前行。只是那輛車不能用了,

  問:是嗎?那你們有充足的水和吃的東西嗎?

  杜雲:很幸運的是我們壞車的地方離一個鄉不遠,現在我們已經到鄉里了,吃飯沒有問題。就是那輛車不能用了,我們的車隊也因此而減少了一輛車,很鬱悶。

  問:現在你們的身體情況還好吧?

  杜雲:我們都還可以,記者常世江稍微有些頭疼。我們現在又開始上路了,希望能夠順利到達。

  問:你們自己多小心,有什麼事情及時與北京這邊聯絡,祝你們一路平安。

責編:程振宏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