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暖計劃”活動北京發佈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1日 16:01 來源:

  2007年2月11日,由青海省政府辦公廳、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CCTV-7農業節目)聯合發起,CCTV-7《生活567》欄目、共青團青海省委員會承辦的“溫暖計劃”活動發佈會,在北京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在發佈會現場進行了認捐活動,為青海高寒地區的貧困學生募集錢款,讓孩子們溫暖過冬。

  2007年1月15日,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生活567》欄目播出了一期名為《溫暖有多暖》的節目,這期節目報道了青海高寒地區的學生學習生活中取暖困難的情況。節目播出後,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反響,眾多的熱心觀眾積極為青海高寒地區的學生們捐款捐物。截至目前,觀眾自發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近200萬元。為了讓這些物資能夠儘快送到高寒地區孩子們的手裏,欄目組專門找來了兩輛卡車,已于2月3日深夜將捐贈的物資連夜裝車,次日淩晨發往青海。2月6日,《溫暖有多暖》的主創人員常世江記者,再次來到了青海省,他和這些捐贈物資同時到達了西寧,隨後他前往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和澤庫縣,親手將捐助的錢物發放給了那裏的孩子們,並進行後續報道。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生活567》欄目為配合青海省政府、共青團青海省委員會等單位,做好幫助解決青海高寒地區學生過冬取暖的問題,同時做好各界群眾捐資助學,奉獻愛心的協調工作,積極展開了“溫暖計劃”的活動,並且得到了眾多媒體的大力支持,通過多種媒體的共同號召,使得更多社會有愛心的人士和企業關心和幫助到這些孩子們,CCTV-7《生活567》欄目對活動的全程進行了跟蹤報道。

  在“溫暖計劃”活動的發佈會現場播放了《溫暖有多暖》的精編版節目,節目主創人員就製作節目情況予以了説明和彙報;青海省政府的領導介紹了青海高寒地區學生的一些學習生活情況,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的領導就本次活動的宗旨和意義進行了闡述;青海高寒地區的5名學生代表(時晶晶、扎西才旦、索南拉旦、寬太加、格桑卓瑪)也從遙遠的青海趕來參加了本次發佈會活動。在發佈會現場舉辦了對青海高寒地區學生“點對點”的現場資助和募捐活動,有部分書畫名家現場義賣作品,以期能夠幫助更多的孩子。 另外還有眾多愛心人士親臨現場奉獻愛心,如著名歌手熊天平夫婦、歌手兼主持人的安琥先生。

  本次發佈會不僅是一次“溫暖計劃”活動信息的集中發佈,而且也是一次有意義的慈善活動,所得款項將全部用於青海牧區學生過冬取暖的“溫暖計劃”。今天只是邁出了“溫暖計劃”的一小步,CCTV-7《生活567》欄目還將配合活動展開下一步的“造血機制”計劃,即通過旅行社或自駕車組織,開闢青海南部牧區的一條愛心旅遊線路,這將帶動該區域經濟的大力發展。在這個計劃的實施中,還需要政府的倡導、媒體的呼籲、企業的支持、個人的參與。

  青海省政府、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及共青團青海省委員會等有關領導在內的社會各界人士共計100多人出席了發佈會。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

  CCTV-7《生活567》欄目

  2007年2月11日

責編:程振宏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