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搜房攜手央視 “溫暖計劃”發佈會青海代表昨抵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7日 13:03 來源:

  昨日下午13時許,北京迎來了“溫暖計劃”新聞發佈會的9名青海省代表。4日淩晨開赴西寧的兩車總價值估計200萬元的物資也將在同日抵達西寧。

  “溫暖計劃”是CCTV7《生活567》欄目和搜房網共同發起的愛心幫困事業,目的就是要在全社會進行呼籲,希望更多、更廣泛的社會力量關注貧困地區的孩子,對他們進行相應的幫助和支持,奉獻各自的愛心。相信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與參與,貧困地區孩子的學習環境能夠儘早得到改善。在2007年1月15日首播了《溫暖有多暖》專題節目後,引起了全國強烈的反響,網友在互聯網上各大論壇、博客進行廣泛討論,很多網友捐錢捐物,儘自己所能幫助那些孩子。



  2月11日下午,“溫暖計劃”新聞發佈會將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本次新聞發佈會青海代表團一行九人,他們是共青團黃南州委副書記張桂蘭,共青團澤庫縣委書記魏鴻鳴,共青團河南縣委書記張斌,河南縣教育局副局長王震,樂都縣學生代表時晶晶(漢族),澤庫縣學生代表公太加(藏族)、更藏卓瑪(藏族),河南縣學生代表扎西才旦(蒙古族)、索南才旦(蒙古族)。



  在整個“溫暖計劃”實施過程中,社會各界都投入了高度的熱情。北京某外資企業經理人陳禮寶先生,在《溫暖有多暖》節目播出當夜就召集內部募捐,第二日便募得現金9972元、衣物42件。之後陳先生還親自督促將一筆款項劃到該公司青海分公司帳下並購買物資直接發往樂都、澤庫等地區。6日下午代表團抵京,陳先生闔家赴西站迎接,並讓自己的兩個就讀于北京育才小學的子女獻上禮品。下午四點多,陳先生又親赴代表團下榻賓館,為小代表送去了換洗的衣物。陳先生表示,像他這樣的人全國應該不在少數。

  在為期六天的行程中,9名代表將觀看CCTV7農業節目春晚綵排、觀瞻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參觀央視網站、奧運場館等。計劃2月11日發佈會結束後乘車返回西寧。

責編:程振宏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