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暖計劃”活動介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7:30 來源:CCTV.com

  活動背景

  2007年1月15日,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生活567》欄目播出了一期名為《溫暖有多暖》的節目,節目報道了青海高寒地區的學生學習生活中取暖困難的情況。節目一播出,社會反響很大,眾多熱心觀眾積極為青海高寒地區的學生們捐款捐物。截至目前,觀眾自發捐款近10萬元,捐款捐物共計近500萬元。

  活動目的

  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生活567》欄目為配合青海省政府、青海團省委等單位做好幫助青海高寒地區學生過冬取暖的問題,同時做好各界群眾捐資助學,奉獻愛心的協調工作,定於2007年2月11日舉辦一場題為:“溫暖計劃”的新聞發佈會。

  活動組織

  主辦單位:青海省政府

  青海團省委

  CCTV-7農業節目(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

  承辦單位:CCTV-7《生活567》欄目

  活動內容

  “溫暖計劃”的新聞發佈會現場將觀看《溫暖有多暖》精編版節目,節目主創人員將就製作節目情況予以説明和彙報;青海省政府、團省委的領導將介紹青海高寒地區學生的一些情況,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的領導將就本次活動的宗旨和意義進行闡述;青海高寒地區學生代表也將參加活動。

  本次發佈會還將邀請愛心代言人參加,著名播音員將在現場朗誦讚美愛心奉獻的文學作品;著名歌手和青海的孩子都將演唱歌曲。另外部分著名畫家將在現場義賣作品奉獻愛心。在活動現場還將舉辦募捐以及點對點的現場資助,以期能夠幫助更多的孩子。本次發佈會不僅是一次“溫暖計劃”活動信息的集中發佈,而且也是一次有意義的慈善活動。

  青海省政府、青海團省委、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領導,《生活567》欄目製片人,《溫暖有多暖》節目主創人員將現場回答記者提問。

  活動後續

  此次發佈會結束後,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生活567》欄目將會把此次活動的現場情況拍攝製作成電視節目在欄目中播出,同時派遣記者跟隨捐贈車隊趕赴青海地區,全程拍攝報道此次捐贈活動。

責編:程振宏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