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農人物走進高校面對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4日 14:41 來源:CCTV.com

  《金運成、陸永康CCTV2006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

  校園面對面演講

  活動安排:

  時間:2006年12月13日 晚上19:00—21:30

  地點:中國農業大學 報告廳


近千名農大師生參加面對面活動

  阿 丘: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中央電視臺主持人阿丘;剛才在正式開始前播放的是我採訪紀連海紀老師的片段;之所以放這段,是因為今天和我共同搭擋主持的是紀連海老師,有請。

  紀連海:大家好,我是北師大附中的歷史老師紀連海,很高興能在這裡和大家見面。

  阿 丘:紀老師呀,要説來農大,那可是我一直以來都夢寐以求的事情。


浙江常山縣委書記金運成演講

  紀連海:哦,那是為什麼呢?

  阿 丘: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國家的發展離不開農業的振興,從小的時候,我就想能上了農業大學,將來靠農業科技讓我們國家富強起來。

  紀連海:想不到,阿丘是人小志氣大。解民生之多艱,育天下之英才。歷經百年的世紀風雨,中國農業大學已經發展成為一所以農為特色和優勢的綜合性大學。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總編輯孫林

  阿 丘:數代農大人情係鄉土,憂患蒼生,為實現中國人千百年來的溫飽和富庶之夢不遺餘力,與祖國和人民保持著最緊密的血肉聯絡,形成了學校特有的勤勉持重、愛國憂民的精神傳統和嚴謹求實、厚德博學的辦學傳統。

  紀連海: 國富民殷、強農為本,今天的中國農大保持著農業優勢學科,發展著多種新興學科,同瞬息萬變的世界緊密相連。中國農業大學正朝著綜合性、研究型、國際化的目標邁進。


中國農業大學校長陳章良出席

  阿 丘: 所以,我們今天也將演講的地點選在了這裡。您看我們身後這個背景版,《CCTV2006年度三農人物走進高校面對面》,今天是“走進高校面對面”的第一場。

  紀連海:您看今天我們這裡高朋滿座。首先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農大的校長,陳章良校長,陳校長也是我們這次年度三農人物的評委之一。


著名詩人汪國真來到現場

  阿 丘:陳校長,我可是非常得崇拜您啊。我們陳校長30歲就獲得了聯合國頒發的有“青年諾貝爾”之稱的賈烏德.侯賽因獎,34歲就擔任了北京大學的副校長,真是年輕有為呀!…坐在陳校長右邊的是,奧運會舉重冠軍佔旭剛。我記得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你那奮力一舉,在場上那一聲咆哮,啊…讓我們全世界的華人都為你驕傲!


跪著教學38年的鄉村教師陸永康

  現場播放活動推介金運成、陸永康的短片。

  阿 丘:我們還有兩位嘉賓,而且是我們今天的主角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縣委書記,推行“民情溝通日”制度,傾聽百姓心聲的金運成、跪著教學38年的貴州鄉村教師陸永康。今天到場的嘉賓還包括,著名詩人汪國真,著名歌手李琛等。

  阿 丘:在去年,我們成功地舉辦了首屆“三農人物”推介活動,評選出的年度三農人物有草鞋書記劉銀昌,有關注貧困山區兒童教育的愛心歌手叢飛,有無償為陌生人捐肝第一人羅瑋,有關注禽流感國家總畜牧師賈幼陵,還有著名的農民笑星趙本山。紀老師,我們這個 “年度三農人物推介活動”您了解嗎?

  紀連海:當然了解,從去年我一直非常關注,今年包括一些候選人、評選的進程,我都非常關注,他們都是我們這個年度裏推動三農進程的人。

1/3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