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從招標結果看經濟走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8:18 來源:

  從今年的招標結果中,我們還可以看到宏觀經濟的一些走勢:

  首先,中國區域經濟日益活躍。中標企業地區分佈越來越廣泛,從傳統的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東南沿海地區向中西部蔓延,西藏、貴州、雲南、四川等地多家企業中標,體現了中國區域經濟的活躍,是國家中西部開發戰略成果的一種體現。

  其次,北京奧運為企業帶來了巨大的機遇。2008年北京將召開奧運會,許多企業為抓住奧運商機,在未來幾年將加大品牌建設與營銷傳播投入,今天的黃金資源廣告招標就是對08奧運經濟的預熱。

  再次,“自主品牌”冉冉升起。國家一直倡導自主品牌的發展,今年招標,汽車、日化、家電等各行業自主品牌都頻頻中標,奇瑞汽車、隆力奇等民族品牌的表現令人振奮。

  第四,和諧社會推動消費結構升級。體現在今天的招標上,就是許許多多能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質的行業成功中標,如木地板、家居産品以及汽車、網站等。

責編:周鐵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