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關注《同贏》 走近央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4日 09:04 來源:

  每年到了9、10月份,我們公司就進入了招標籌備期,研究央視下一年的招標政策,為客戶作方案、測算標底價。所以,每年這個時候的《同贏》、招標手冊,成了我們公司員工的必讀之選。我的一個同事,甚至還把近幾年《同贏》中刊登的與招標相關的內容收集起來,以備寫報告時參考。

  今年的推廣會,除了招標的新政策、標的物的設置,汪峰和吉祥物也成了熱門話題,大家普遍感覺央視的招標越來越面向市場、越來越人性化了。希望《同贏》繼續做好廣告公司與央視的橋梁,幫助越來越多的企業走近央視、走向全國市場。

  ——北京中新文廣廣告有限公司媒介助理 白雪磊

  48年

  ——在去年公佈的世界品牌500強當中,中央電視臺榜上有名,排在第299位,成為世界品牌500強中最年輕的成員之一。中央電視臺的歷史只有48年,而在品牌500強中,有許多都是百年曆史。48年打造一個世界品牌500強,對於中國的企業和媒體來講,都是一個奇跡。

  10/13

  ——在品牌化的發展道路上,我國電視媒體格局逐漸呈現兩極分化的“馬太效應”。1997年,全國收視份額超過1%的頻道11家,中央電視臺佔5家;2006年,全國收視份額超過1%的頻道13家,中央電視臺佔10家。

  2.3億、4.9億、8.3億

  ——近年來,上海企業在央視的廣告投放逐漸增多。2004年、2005年、2006年三年,上海企業中標總額分別為2.3億、4.9億和8.3億元,幾近成倍增長。

  13部

  ——央視少兒頻道利用黃金周晚間黃金段全頻道集中播放國産動畫新片,選播的13部動畫新片是近兩年來國産原創動畫片中的佳作。

  “制定媒介策略必須考慮媒介體制。”

  ——中國傳媒大學副研究員袁方博士近日在某論壇上提出的新觀點。他認為,作為廣告傳播的平臺,我國各級電視臺的廣告傳播功能有先天的差距。對於企業的品牌傳播而言,媒體級別決定了品牌傳播的起點,決定了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

  “不管我多忙,每年的11月中旬都要預留出3天時間,到北京參加中央電視臺的黃金資源廣告招標。我的體會是,要做全國的消費市場,中央臺不一定是萬能的,但沒有中央臺一定是萬萬不能的。”

  ——步步高集團董事長 段永平

  “恒源祥連續12年在央視投放廣告,此次如果放棄,意味著前12年投放的資金全都白費了,而由於招標的都是獨家冠名權,所以我們會力爭在某個標的物上成為‘標王’。”

  ——在9月22日上海的央視黃金資源招標説明會上,恒源祥集團董事長劉瑞旗如是説。

  “中央電視臺黃金廣告資源是企業品牌競爭的‘華山論劍’之地。‘華山論劍’是江湖地位之爭,央視招標資源可以決定企業在行業中的地位。‘華山論劍’也是資質的象徵,參加了招標,基本上代表這個品牌已成為全國性品牌。”

  ——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 丁俊傑

責編:周鐵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