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媒體品牌與企業品牌的和諧交響

——品牌升級時代的媒體廣告經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14:43 來源:

中央電視臺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 郭振璽

  品牌升級——企業與媒體共同的呼喚。

  毋庸置疑,中國市場已經進入了品牌消費和品牌競爭的時代。品牌,是與消費者之間建立的一種持續的關係。這種關係必須與消費者的需求相適應,否則就會造成品牌的沒落,進而被消費者所拋棄。因此,品牌需要跟隨消費者的步伐、市場的發展,不斷創新、升級。

  隨著中國經濟的飛躍發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消費理念和層次也不斷提升。同時,隨著中國加入WTO,眾多外資品牌進入中國市場,其強大的品牌優勢給本土品牌帶來了巨大的競爭壓力。目前,中國的品牌數量眾多,但是大品牌、強勢品牌並不多,並且許多品牌在創建時的品牌意識是比較粗糙的,因此,品牌升級是中國企業的大勢所趨。

  對於媒體而言,跨越供不應求的賣方市場,進入競爭激烈的買方市場,我們所面臨的兩個市場群體——觀眾群體的收視品位在不斷提升,企業群體的品牌傳播需求也在不斷升級,因此,我們無論是在節目與頻道建設方面,還是廣告經營方面,同樣需要進行品牌升級,才能跟上觀眾市場和廣告主市場發展的步伐。

  2005年,中央電視臺提出了“頻道品牌化”的發展戰略,各個頻道在塑造品牌欄目、品牌節目的基礎上,建設品牌頻道。2006年,進一步深化這一戰略,提出“綠色收視率”等新的理念,全面鍛造中央電視臺的品牌。在廣告經營方面,提出了“相信品牌的力量”,以“品牌營銷”為核心,打造廣告經營的品牌。

  媒體品牌是企業品牌升級的戰略資源。

  媒體對於企業來説,不僅僅是廣告媒介,還是新聞媒介、宣傳媒介、公關媒介以及各種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資源網絡的整合者、開拓者和負載者。在很多情況下,媒體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和社會各界廣泛的影響力,對於企業的品牌發展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這也是越來越多的廣告主選擇中央電視臺這樣的權威媒體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媒體品牌是企業品牌升級的戰略資源。

  中央電視臺黃金資源廣告招標,已經成為一個品牌,除了對中國市場強大的覆蓋力和傳播力之外,其所承載的“中國經濟的風向標”、“中國市場的晴雨錶”等內涵,為企業的品牌升級注入了巨大的力量。在十幾年的發展歷程中,招標本身的內涵與體系越來越成熟、完善,在理念和産品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創新,越來越貼近企業的需求。2006年,中央電視臺黃金資源廣告招標將整合更多的優勢資源,為廣大的企業提供更加優質、更具競爭力的傳播平臺。

  媒體品牌與企業品牌的和諧交響

  媒體和企業是兩隻拳頭,只有緊緊相握,才能形成合力。而媒體廣告經營的職責與作用,就是搭起媒體與企業之間互動、創新、同贏的橋梁。近幾年來,中央電視臺不斷推動節目部門、廣告部門與企業的深度交流與合作,共同創新節目、共同創新廣告傳播方式。眾多合作企業優異的市場表現和中央電視臺不斷提升的品牌影響力,是企業品牌與媒體品牌互動、增值最有力的證明。

  面對未來,中央電視臺將繼續本著品牌共生、資源共享、和諧共贏的合作理念,與廣大企業緊密攜手,唱響企業品牌與媒體品牌之間的和諧共鳴!

責編:周鐵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