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相信品牌的力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3日 16:41 來源:

    去年這個時候,我們提出“相信品牌的力量”這個理念。一年以來,這一理念得到了廣大企業家朋友、廣告公司朋友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同。2006年,這個口號尤為響亮。今年上半年,中國GDP以10.96%的幅度高速增長,中國廣告業也以15%的增速保持著強勁的發展勢頭。在美國《財富》雜誌評出的“世界500強公司”榜單中,2006年共有23家中國企業入選,比2005年多了5家。

  這些令人驚喜的增長背後,是國家“品牌”戰略的深入人心,是企業、媒體和社會各界對“品牌”的關注、重視與不懈追求。

品牌化戰略:奠定廣告經營堅實根基

  2005年年初,趙化勇臺長提出了“品牌化”發展戰略。2006年,中央電視臺深入推進“品牌化”改革進程,並提出“綠色收視率”和“綠色收入”的發展理念,追求在高品質前提下的綠色增長,倡導國家電視臺的社會責任。一年來,中央電視臺的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在世界品牌實驗室評出的“2006年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中比2005年上升了42位。

  節目是廣告經營的基礎。一年來,“品牌化”戰略的實施為中央電視臺所帶來的節目品質的提升、收視份額的增長和頻道品牌的彰顯,為廣告經營奠定了最堅實的根基。2006年,我們與節目部門的溝通更加緊密,組織多次節目部門與企業、廣告公司的策劃會,為客戶量身訂做個性化廣告産品。今年世界盃期間,我們推出了十余種常規廣告産品,還與體育中心一起,為我們的客戶策劃設計了三十八種個性化廣告産品。2007年,我們會秉承“全臺一盤棋,節目廣告一家親”的理念,進一步加強與節目部門的溝通、互動,架起節目部門與客戶之間更加順暢、更加高效的溝通橋梁,真正體現媒體品牌與企業品牌的結盟、共贏。

市場驅動:廣告經營全面升級

  2006年,我們進行了組織架構調整,專門成立了市場部門和廣告産品研發部門,形成了以市場系統為龍頭,業務系統、客服系統、編播系統、監播系統緊密銜接的組織架構,實現了由單純的“以客戶為中心”向全面“市場驅動”的策略升級,著力打造以市場為先導、以客戶為中心、以品牌為紐帶的現代媒體廣告營銷體系。2007年,我們會更加注重傾聽來自市場的聲音,將進一步強化對市場的研究,使廣告産品和服務更加貼近客戶的需求,保障客戶的廣告傳播效果。

  招標資源是我們的拳頭産品。2007年,我們將進一步凸顯黃金招標資源的價值,給予我們的招標大客戶實實在在的超值回報,同時建立以招標資源為核心的多層次的廣告産品體系,更好地滿足不同類型、不同預算的客戶對於中央電視臺廣告傳播的需求;2007年,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客戶服務,尤其要在大客戶服務管理上下功夫,實施大客戶滿意度管理,打造中央電視臺廣告營銷的服務品牌;2007年,我們將繼續在中西部地區和海外甄選廣告代理商,與更多誠信、專業、有實力的品牌廣告代理公司合作,共同服務好我們的客戶。

品牌奧運:2007全面加速

  2008北京奧運,對中國來説,是向世界展示國家實力、國家魅力的機遇;對企業來説,是我們的民族品牌成為國際品牌的機遇,同時也為國際品牌開拓中國市場提供了良好機遇;對於中央電視臺來説,也是CCTV成為真正的世界級大臺的最佳機遇。

2008北京奧運,不僅是體育的全球競技,也是品牌的全球競技。這場品牌的奧運,是奧運贊助商與非奧運贊助商的同臺競技,是民族品牌與國際品牌的同臺競技。這場品牌的奧運,不在2008,現在已經全面開賽。

品牌奧運,2006起跑,2007加速,2008衝刺

  最近,我們推出了一支全新的品牌形象片。這支廣告片的主題是“讓世界傾聽我們的聲音”。這聲音,是企業品牌的聲音,也是CCTV品牌的聲音。2007年,是體育奧運的前奏年,是品牌奧運的加速年,我們願意在這不同尋常的關鍵一年,與更多的有夢想、相信品牌的客戶朋友一起,奏響企業品牌和CCTV品牌的和諧交響,讓這美妙的交響曲響徹在中國的上空,響徹在世界的上空。

  讓世界傾聽我們的聲音。

責編:周鐵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