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黃金資源廣告傳播價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02:06 來源:

 

中央電視臺廣告招標經歷十幾年的風雨歷程,無論自身的價值還是廣告主的認可程度都得到了長足的發展。今天,企業的廣告策略已經從單純的媒介投放提升到了戰略投資的高度。中央臺招標段給企業經營帶來的效益,不僅僅體現在對企業銷售的直接拉動作用,最重要的是推動了企業品牌的健康發展。

一、世界級品牌媒體打造全國性傳播平臺

世界品牌實驗室發佈的《世界品牌500強》報告中,CCTV連續兩年躋身世界品牌500強,2006年更是由2005年第341位的排名大幅度提升至第299位,成為國內六家入圍500強的品牌之一,是唯一入圍的媒體品牌。世界品牌實驗室2006年度評估的CCTV品牌價值高達622.9億元人民幣,是國內其他知名媒體品牌價值的數倍甚至數十倍,彰顯了CCTV作為世界級媒體品牌領軍國內媒體市場的獨特地位。

由世界品牌實驗室評估的2006年度CCTV品牌價值約為中央電視臺年度廣告收入的七倍左右,而評估的領先省級媒體品牌價值約為其年度廣告收入的四倍左右,品牌為中央電視臺的發展尤其是廣告經營的良性增長預留了較大的市場空間,也將成為中央電視臺廣告傳播價值不斷提升的核心驅動力。

 

(鏈結):

品牌媒體才有影響力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教授 、博士生導師

 

傳播的規律在古人“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的詩句中,早已經被意識到了。信任度、權威性、品格、胸懷、視野,所有這些因素都是中央電視臺這種中央主流媒體的“制高點”,能夠增強企業的品牌效應。而中央電視臺近年來,根據受眾類型和受眾需要的共同性和差異性,不斷塑造各種大眾性的和分眾性的品牌頻道、欄目、節目,甚至主持人,也為品牌廣告提供了相對多樣的選擇和更直接的廣告到達可能。只有當媒介的品牌與企業的品牌形成合力的時候,品牌的影響力才能超越1+1=2的效果,才能在認知度、美譽度、忠誠度、滿意度、品牌聯想方面創造更高的附加值。

因此,對於企業來説,選擇品牌媒介實際上就是在選擇影響力,而同樣,對於廣告媒體來説,選擇品牌企業也是在選擇影響力。實際上,這正在成為一種共識:影響力營銷,營銷影響力。在商品社會中,品牌企業與品牌媒體的聯姻所創造的影響力是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二、國家主頻道造就大眾傳播制高點

中央電視臺是國家電視臺,CCTV-1是國家主頻道,《新聞聯播》和《焦點訪談》是國家主頻道黃金時段的重點欄目,是中國大眾傳播的制高點。

CCTV-1是唯一全國無盲區覆蓋的頻道。2006年上半年CTR入戶率調查結果,CCTV-1在有線、微波、衛星的三重覆蓋下,入戶率高達94.81%,接近覆蓋極限,遠遠高於其他頻道。

CCTV-1與排名前十省級衛視覆蓋入戶率的對比

94.81

58.42

56.15

53.97

53.41

43.15

42.43

41.65

39.91

37.52

34.15

0

10

20

50

60

70

80

90

100

  CCTV-1

數據來源:CTR

 

高覆蓋為高收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從單頻道收視份額看,CCTV-1歷年來都位列全國所有頻道的第一位,2006年上半年,市場份額12.1%,同比增長2.3個百分點,與排在第一位的省級衛視絕對差距達到8.9個百分點。

《新聞聯播》、《焦點訪談》收視率全國最高,根據CSM31個省會及直轄市200616月的收視率調查顯示,CCTV-1招標時段(1900-2000)平均收視率是該時段收視第一的省級衛視的近20倍,中央臺招標段收視份額佔據全國黃金時段半壁江山。中央臺招標段收視率的絕對優勢為企業高效、快速啟動市場奠定了基礎。

電視劇的強勢,更為中央臺錦上添花,2006年上半年,儘管中央臺電視劇的播出比重僅為11.16%,遠遠低於全國27.32%的水平,但資源利用效率高達126.79%。與此同時,綜藝娛樂等類節目,在播出量同比減少的情況下,收視效果卻明顯增長,資源利用效率進一步提高。

2006年的世界盃,更是凸現了中央台獨家傳播平臺的優勢,近5億的電視觀眾通過中央臺收看了世界盃比賽,中央五套夜間2:00到淩晨5:00的賽事轉播時段,收視增長更為明顯,市場份額是世界盃前的10倍!

 

(鏈結):

媒體競爭導致弱者越弱、強者越強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  陳剛

 

 

在日益撲朔迷離的中國傳播環境中,媒體的競爭激烈而殘酷,其結果是市場的迅速分化。更多的媒體在競爭中不斷被擠壓到邊緣,而為數不多的強勢媒體以其品質和實力,市場份額卻持續增大,而最重要的,在觀眾心中的品牌形象更加清晰和穩固。中央電視臺就是這樣的強勢媒體。

新媒體的蓬勃發展對傳統媒體形成了衝擊和挑戰。但是,對電視媒體而言,尤其是中央電視臺這樣的強勢媒體而言,新媒體所導致的媒體環境的震蕩更凸顯出央視的一枝獨秀。雖然新媒體不斷發展,但在一段時間內,新媒體不可能成為有全國影響的主流媒體。同時,新媒體的擴張造成了廣告傳播環境的稀釋和惡化,絕大部分媒體成了輔助性的媒體。在這種環境中,要進行品牌的塑造和提升,所選擇的主打媒體必然是強勢主流媒體。

 

三、民心所向的信息主通道,滿意度、可信度高

《新聞聯播》是黨和國家的喉舌,是國家傳達大政方針、新聞信息的主通道,《焦點訪談》是輿論監督的“有力武器”。2006年上半年滿意度的調查顯示,《新聞聯播》和《焦點訪談》的欄目滿意度連續多年在全國上萬個欄目中以絕對的優勢蟬聯前兩位。

 

欄目名稱

滿意度排名

滿意度

新聞聯播

1

91.01

焦點訪談

2

90.11

(數據來源:CTR)

 

中央臺節目內容豐富、品質精良,不僅在觀眾心目中滿意度最高,還深得觀眾的信任。CTR調查顯示,當被訪者被問及出現不同説法哪一類媒體最可信時,幾乎所有人都認為中央臺發佈的信息是最可信的。這使投放招標段廣告的企業具有相當強的可信度。

 

 

 

 


(數據來源:CTR)

 

媒體品牌金字塔模型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教授  劉鳳軍

 

優質媒體的品牌價值與普通媒體存在很大的差異性,優質媒體的熟悉度、相關度、適合度、偏好度,以及忠誠度都相當高,逐級變化幅度不大,呈金字塔狀;而普通媒體的變化幅度就會增大,一些品質不好的媒體變化很大,甚至呈三角狀。中央臺尤其是中央臺招標段由於擁有優良的節目品質,不僅為廣大觀眾所熟悉,還擁有相當高的觀眾忠誠度。

 

優質媒體與普通媒體的“品牌金字塔”模型比較圖

  

 

 


四、綠色收視,公信力托舉廣告傳播

在電視機構不斷追求利潤和收視最大化,電視市場初露“低俗化”端倪之際,中央電視臺倡導“綠色收視率”,似一道驚雷,警醒業界、撼動觀眾。

綠色收視率注重收視率,但又不惟收視率;在順應和滿足觀眾需求的同時,強調電視臺作為社會公器的責任和義務。面對滾滾商業洪流,中央電視臺通過“綠色收視率”表明自己在“倡導先進文化、構建和諧社會”上的毅然決然,塑造出中央電視臺卓爾不群的品牌形象和深入人心的社會影響力。

綠色收視率以高收視為基礎。要確保國家主流媒體對觀眾的影響力和對輿論的引導力,中央電視臺必須通過精良的內容選擇和優質的節目編排來維持和提升自己在觀眾市場中的影響。2006年上半年,中央電視臺實現了收視率的科學、健康、協調和可持續增長,進一步加強了中央臺的品牌價值和影響力。

綠色收視率以高品質為核心。要塑造中央電視臺公正權威的社會公器形象,就必須充分保證和體現節目的思想性與導向性。為此,中央電視臺提出“杜絕媚俗和迎合、堅守品味、抵制低俗”的口號,建立起一套包括收視率、滿意度、專家意見等多項指標在內的綜合節目考評體系,兼顧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進一步提高節目的品質和品味。

綠色收視體現中央電視臺對廣大廣告客戶的責任。中央電視臺在“媒體品牌綠色化經營”過程中,通過保證節目內容的“道德底線”、倡導人文關懷和理性思考、塑造高雅的審美情趣、弘揚科學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培育出健康向上、權威公正的媒體形象,為廣告客戶打造出更高質量的廣告環境。

在經濟日漸成熟、消費日趨多元的時代,消費者對媒介內容和消費品的需求已經不再止于使用價值層面,電視臺和廣告主要保持和提高自身的市場地位,需攜手開發和維繫更廣泛、更深刻的“顧客價值”。中央電視臺借助“綠色收視率”培育觀眾的情感價值和認同價值,憑藉媒體的公信力托舉廣告傳播的公信力,值得廣告主信賴!

綠色收視打造CCTV健康品牌價值  

 

南開大學教授  白長虹

 

中央電視臺提倡“綠色收視率”的同時,採取了一系列“媒體品牌綠色化經營”措施。媒體品牌綠色化經營是指媒體在進行品牌化的過程中,節目內容要以較高的道德標準為參照;以媒體受眾和廣告主的雙重視角,依靠重品質、健康有益、可持續和穩定的經營模式,創造共同價值,實現多方共贏;其倡導的理念要體現出人本思想和理性思考,能夠塑造較為高雅的審美文化;能夠發揮正確的輿論導向和監督作用,以構建和諧社會為己任——以此來形成媒體品牌資産的積累和影響力的擴大。

無論出於國家電視臺地位的要求,還是中央臺自身的責任感都決定了中央臺的收視率和廣告環境是最綠色的。

在社會和觀眾越來越重視廣告的真實性、可信度的趨勢下,媒體自身的客觀、值得信賴、健康的品牌價值會向廣告轉移。綠色收視率可以塑造高雅品位,提高廣告層次;為廣告主提供優質廣告投放環境;幫助廣告主建立營銷壁壘,擺脫惡性競爭的漩渦;注入媒體理性思考,彰顯廣告主社會責任感;打造媒體公信力,為廣告主贏得更多信任;兼顧成長與穩定,保證廣告投放效果;掠取精英觀眾,贏得更大購買份額等。

 

“綠色收視率”與“普通收視率”模型比較圖 

 


 

與“普通收視率”相比,“綠色收視率”擁有更高的高端觀眾集中度、社會影響力、品牌附加值、以及受眾的滿意度和忠誠度,中央臺招標段廣告周邊節目的高品質將收視率的各效益維度有效地帶動起來,從而達到綜合效益最大化。

五、高端人群,高度關注,輿論領袖助力品牌影響

《新聞聯播》和《焦點訪談》代表國家政策導向,影響各行各業的發展方向,吸引高端人群觀眾深入關注。借助於中央電視臺,尤其是中央臺黃金廣告資源對國內高端人群的廣泛覆蓋和深刻影響,廣告主的品牌影響力得以迅速提升。

憑藉國家大臺特有的政策優勢和資源優勢,中央電視臺在時政新聞報道、財經信息報道和體育賽事轉播等多方面傲視群雄。近兩年來,通過對“神六升空”和“兩會”等重大事件的報道、對“奧運會”和“世界盃”等重大體育賽事的轉播、對國內經濟發展和國計民生的持續關注,以及對海內外優秀電視劇目的持重和引進,中央電視臺體現出了自身在社會服務、信息傳達、娛樂提供等方面的強大功能,在贏得大規模觀眾“注意力”的同時,也贏得了社會高端群體的關注和青睞。

中央電視臺,尤其CCTV-1是國家政治經濟信息最具權威性的發佈平臺,社會精英人士非常關注中央電視臺晚間黃金時段。

CTR-CBES一項針對高端商務人士的調查顯示,在黃金時段收看電視的商務人士中,有半數以上的人會選擇收看中央臺一套,遠遠高於在該時段收看地方衛視的商務人士之和;其中職位高的、在企業購買中有較大決策權的、家庭年收入較高的商務人士對中央臺一套黃金時段表現出尤為強烈的興趣。

 

 


(數據來源:CTR-CBES)

 

中央電視臺憑藉自身的內容優勢和強大公信力,實現了對高端人群的聚集,為廣告主搭建起直達高端人群的橋梁;高端人群的關注為廣告品牌安裝上強大的助推器,通過輿論領袖二級傳播的強大影響力,幫助廣告主實現品牌影響的空前飛躍。

六、廣告收視率幾乎等同於節目收視率

眾所週知,節目收視率高並不等於廣告收視率高,然而《新聞聯播》、《天氣預報》強強聯手組成收視黃金強檔,牢牢地鎖住觀眾的注意力,轉臺率很低,廣告能夠承接幾乎全部的節目觀眾,保證廣告傳播效果。《新聞聯播》、《天氣預報》與其後廣告段的觀眾重疊率維持在90%左右,廣告段保持了節目黃金般的收視效果。

 

 

新聞聯播

5"標版廣告

天氣預報

A特段廣告

新聞聯播

100.0

85.4

86.6

81.8

5"標版廣告

95.6

100.0

98.3

92.3

天氣預報

91.0

90.6

100.0

91.1

A特段廣告

92.3

93.1

98.5

100.0

 

數據來源:央視-索福瑞,2006年1-6月數據

 

七、媒體與知名企業品牌聯盟,彰顯品牌實力

CCTV-1招標段欄目的高端品牌形象吸引眾多國內外知名品牌加盟,招標段不僅是廣告傳播資源,更是企業的戰略資源。招標段也正是由於越來越多強勢品牌的加盟,營造了招標段優質的品牌環境,使得在招標段投放廣告的企業被消費者認為是有實力的企業。

CTR《品牌成長與電視廣告效果調查》數據顯示,在2006年上半年投放招標段的64個主要品牌中,86%是該行業的強勢品牌(品牌力居該行業前五位),69%是全國知名品牌(知名度在60%以上)。這樣的品牌環境在全國首屈一指。

 

統計

招標段廣告主要品牌

行業內強勢品牌

全國知名品牌

數量

64

55

44

比例

100%

86%

69%

(數據來源:CTR)

 

CTR調查顯示,大部分消費者都認為在中央臺招標段做廣告的企業更有實力,其中重點消費群體(19-49歲)、高學歷群體(大學本科或以上)對招標段企業實力認可度更高。

                                                        


(鏈結):

有且只有CCTV

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院長  黃升民

 

 

現在,中國的電視傳媒體業競爭格局呈現三重結構。全國以央視為龍頭,再加上省級電視臺和地市臺,各佔1/3的比率。傳媒在企業的營銷中也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

央視擁有很多資源,具有幾個優勢,這是大家都有共識的:第一是全國最大的媒體,規模非常巨大,是帶有唯一性的;第二,央視自身的內容和可供選擇的傳播資源也比較豐富,16個頻道有都不同的資源;第三,央視多年積累的自身品牌,這個媒體的品牌會給企業的産品的品牌帶來一種相乘效果,比如説我在央視做廣告了,就代表我有實力、可信,是一個全國品牌。更重要的一點是央視的不可替代性,找不到一個能替代它的媒體。我想,企業選擇央視做廣告,必然會考慮這些問題。

有且只有CCTV!

 

 

八、中央臺招標段是品牌傳播的“第一驅動力”

    十幾年來,中央臺招標段成功推動了中國的經濟發展,不僅被業界譽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晴雨錶”,也成為中國企業品牌傳播的“第一驅動力”。

“品牌驅動”和“銷售驅動”是衡量企業市場驅動的最關鍵因素。CTR對某醫藥品牌的研究發現:企業選擇中央電視臺招標時段對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作用非常明顯。數據顯示,2005年上半年,乙品牌的知名度落後於甲品牌,而2006年同比,乙品牌的知名度已經超過了甲品牌,乙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幅度是甲品牌的近4倍。而分析其媒介的投放策略發現,在各種媒介組合比例不變的情況下,中央電視臺1900-2000黃金招標時段的投入和這一結果具有明顯的相關性。

 


某醫藥品牌的媒介策略與品牌知名度的關係

                                            

 

(數據來源:CTR-CBES/MI)

 

CTR對某電器品牌研究顯示:品牌甲的廣告總投入和電視廣告投入都不如品牌乙高,而品牌偏好的增長幅度卻是品牌乙的4.5倍,這主要是和其CCTV-1黃金時段的廣告投入有著密切的關係。

 

某電器品牌策略與品牌偏好度的關係

                                                   

 

(數據來源:CTR-CBES/MI)

 

除品牌驅動作用,中央臺招標段對銷售的驅動作用也非常明顯。CTR對兩品牌的預購情況分析比較顯示:品牌甲的總廣告投入和電視廣告投入都比品牌乙要低得多,而因為品牌甲在CCTV-1黃金時段廣告投入的明顯優勢,品牌甲在未來半年消費者預購比例提高幅度是品牌乙的1.8倍。可見,中央臺招標段對消費者縮短品牌的購買決策過程也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

 


廣告投放策略與産品預購比例的關係

                                                                  

 

(數據來源:CTR-CBES/MI)

 

綜上所述,中央臺招標段運用得當,將成為企業開拓市場的“第一驅動力”。

 

 

九、快速、均衡、穩定,實現廣告投資最佳回報

 

(一)開啟到達率高速通道,最快速度達成廣告媒介目標

 

任何産品和廣告的競爭都是在特定的空間和時間中,對消費者的競爭。面對越來越快的市場變化,越來越快的競爭對手反應速度,越來越快的信息傳遞,消費者越來越快的選擇、遺忘和再選擇,産品傳播和廣告宣傳能否搶佔先機、先聲奪人,取得立竿見影的效果,掌握競爭的主動權,已經成為決定傳播活動成敗至關重要的一環。

 

 


中央臺綜合頻道覆蓋廣,招標段收視率高,可以在短期內在全國市場獲同時獲得高到達率和高頻次。以A特段為例,分別選擇收視率最高的5個衛視頻道、10個衛視頻道進行組合,相同費用下,A特段只用30天就能夠達到的在全國市場的廣告宣傳力度(600個收視點),5個衛視頻道和10個衛視頻道的組合分別需要4339天才能完成,在時間效率上落後A特段三分之一(10天左右)。中央臺招標段讓産品廣告傳播駛入了傳播的高速路,為産品贏得了寶貴的市場先機以收穫豐碩的市場回報。

 

                                  

(數據來源:CTR/CSM)

 

(二)均衡收視效果,恰當協調資源分配

 

中央臺全國各地覆蓋到位,節目被各地觀眾廣泛關注,收視效果均衡,為企業進行全國市場營銷時,最小限度地進行廣告投放補充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否則,統一投放而各地收視效果天壤之別,將會導致旱澇成災,一方效果過飽、造成浪費甚至引起觀眾的疲勞和抵觸,而另一方則投入潰乏、表現低靡、失去時機甚至失去市場。

20個日記卡收視率調查省中,中央臺綜合頻道19:30-20:00的黃金時段的收視人口相對均衡地分佈在各個省中,除河南和山東本身人口規模大,造成收視人口比重相應較高達到10%-11%,其餘的收視人口在其他各省中分佈比例介於1%8%之間;相比之下,省級衛視頻道的觀眾在地區分佈上向本省急劇傾斜,多數衛視70%-80%的收視人口來源於本省,最少的比例也超過了50%。由此可見,中央臺黃金資源為企業實現真正意義的全國市場營銷提供了獨一無二的廣告傳播通路。

 

(三)保證收視穩定,控制廣告投入風險

 

廣告既然是企業獲得傳播效果所做的投資,那麼與任何的投資行為一樣,風險控制對於投資回報的意義毋庸質疑。競爭越激烈,變化越複雜,風險控制就越重要,任何風險因素導致的損失都有可能引發連鎖反映,錯過的時機和損失的機會成本都可能導致長期的被動。中央臺節目收視穩定,2006年上半年(除元旦春節特殊時期),中央臺黃金時段2000-2100(電視劇)在平均收視率4.5%的基礎上,每月上下浮動的最大幅度僅為1.5%,營造了穩定的投資環境,是企業獲得穩健長遠發展的牢固基石。

十、推動全國品牌傳播,兼收區域廣告優勢

企業的廣告投放往往從區域做起,隨著銷售區域的擴大,分散購買的成本會逐漸增加。當銷售區域擴大到了一定的範圍,採用高覆蓋媒體取代區域媒體,有助於提升廣告效果,降低成本。在中央臺投放廣告,尤其是中央臺的招標段投放廣告,已經成為企業向全國進軍的衝鋒號,是企業從區域品牌上升為全國品牌的重要標誌。

表面上,中央臺廣告價格高,投放門檻高,但深入分析,企業鋪貨和銷售區域越大,在中央臺做廣告投放就更加實惠。以CCTV-1為例,把A特段廣告在各省的價值按照從高到低和從低到高兩種方法排列並累加,得出AB兩條曲線,表示隨著市場的增加,媒介成本的變化情況。從高到低排列時,只要企業的鋪貨達到8個省以上,投放A特段廣告就比分散購買划算,其他19個省的廣告投放相當於無償奉送;從低到高排列時,只要鋪貨17個省,投放A特段就比分散購買合算,其他10個省的廣告投放相當於無償奉送。

                                


投放CCTV是性價比很高的選擇。從全國範圍測算,企業投放招標段廣告(套播廣告資源)的點成本(CPRP)約為15000元,在全國性媒體中最低;而且中央臺的品牌優勢、在消費者心中的公信力,更能夠為企業樹立優質品牌的形象。

由此可見,從本地走向區域,從區域走向全國,中央臺都是企業廣告傳播的最佳夥伴,選擇中央臺,就選擇了更為廣泛的廣告到達;選擇中央臺,就選擇了更有效、更經濟的廣告傳播。

十一、整合社會資源,打通整體市場,成就企業全面發展

廣告傳播效果是中央臺為企業帶來的投資回報中非常關鍵的一部分,但中央臺能為企業營銷和品牌建設所做的貢獻並未止於此,而是輻射到企業賴以生存發展的社會經濟整體中的各個方面。

電視不僅是通常意義上的産品消費者在看,作為生産者的投資者、企業員工、合作者、外部人才,作為銷售者和通路的中間銷售商,作為管理者的政府機構等都再看,他們一方面在企業的經營活動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他們作為觀眾在收看電視,收看企業廣告時同樣會受到廣告的影響。因此,他們是電視廣告不該、也不能忽視的重要受眾群體。

廈門大學傳播係品牌與廣告研究所進行了一系列調查研究,為我們展現了中央臺對於市場中與企業經濟活動有關的各個相關利益群體的整合傳播影響力。 

                              

(一)突出企業在消費者心目中的至高形象,增強消費者購買偏好

 

每提及媒體廣告的效果和價值,首先被關注的無疑是基於消費者的效果,這也是最顯而易見的效果。該消費者調查顯示,與投放其他媒體的企業相比較,消費者認為在中央臺投放廣告的企業品牌知名度更高,經濟實力更雄厚,市場規模更大,消費者更願意向親朋好友推薦,自己也更願意購買這些企業的産品。在與廣告主的訪談中發現,多數廣告主都認為中央臺的廣告對消費者發揮了有力的影響。

 

(二)加強企業內部員工凝聚力,創造高效率、高質量、高利潤的內部運營環境

 

企業員工對內,是産品的直接生産者;對外,是企業品牌形象的體現和傳播者。中央臺招標段的廣告無形中向這些作為觀眾的企業員工傳達了企業實力、企業形象、企業領先地位的信息,從心理上讓員工産生自豪感和歸屬感、提高忠誠度、增強對企業文化的認同。這樣的員工不但可以在生産實踐中以更負責的態度工作,從而保證産品的質量和生産的效率,其較高的忠誠度也往往意味著企業更高的利潤、更健康的企業形象和更穩定的客戶資源等。在企業面臨轉折時,凝聚力可以發揮強大的作用,團結員工與企業一同奮發圖強。

 

(三)鞏固供應商和銷售商信心,促進産業鏈上下游主動合作,提高經營實效

 

被調查企業中的70%表示在中央臺投放廣告對其供應商存在諸多積極影響,包括提高供應商信心,使其更加支持該企業;企業的地位和信譽度得到提高,增強了供應商的安全感,從而吸引更多供應商前來合作。

不僅如此,企業選擇權威性高、可信度較高、形象好的媒體還可以大大提高渠道中間商進貨的信心和意願;終端零售商也認為在中央臺做廣告的企業,其産品知名度更高、企業信譽更好、消費者的信任度更高、産品銷路更好、企業前景更樂觀,他們更願意經銷在中央臺做廣告的産品。更有甚者,有相當一部分零售商會對在中央臺做廣告的品牌採取更加主動積極的經銷措施,如主動訂貨、主動向消費者推薦,或者將該品牌擺在顯眼的位置,在低利潤條件下依然經銷等。

廣告主們的意見尤為明確,訪談中絕大多數的廣告主一致肯定了中央臺廣告對打通其銷售渠道不可低估的作用。

 

(四)吸引政府和社會的關注,爭取政策、資金和人才等方面的優勢資源 

 

被調查的政府職員表示,在中央臺做廣告的企業比在其它電視臺做廣告企業,在他們心目中的形象明顯更高,而且更容易得到政府關注與支持,對政府相關政策影響較大,其産品在政府採購時會優先考慮。

被調查股民中的44.9%認為企業做廣告會影響股票價格,在中央臺尤其是黃金時段做廣告,對企業業績、股票價格、股民信心的提升作用較大。

面臨擇業的大學畢業生則認為在中央臺做廣告的企業是更好的就業單位,如有機會他們更願意到這些企業工作。

大約2/3被調查的廣告主明確表示,在中央臺的廣告投放對於企業的人才招聘有積極影響,可以更多、更容易地吸引高素質人才。

總之,投資中央臺黃金資源段所獲得的回報已經超越了廣告投放的媒介價值,企業可以將中央臺黃金資源的整合傳播影響力貫通于企業經營的全過程,擴展到圍繞企業經營的産業鏈條的各個環節,最大範圍、最大力度地為企業創造機遇,成就産品銷售、品牌打造和企業發展的全面輝煌。

 

 

 

 

 

責編:周鐵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