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6上半年中央電視臺收視份額實現可持續增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01:13 來源:

 

在“品牌化戰略”與“綠色收視率”的雙重導向之下,中央電視臺在2006上半年進一步整合頻道資源,突出頻道特色,鞏固頻道優勢,全臺平均收視份額達到36.07%,實現了收視率的科學、健康、協調和可持續增長,進一步增強了中央電視臺的品牌價值。

南方地區收視份額顯著增長

 

  相對東北、西北、華北等北方地區來説,中央電視臺在南方地區的影響力與收視份額相對較弱。2005年以來,中央電視臺在節目編排上充分考慮南方觀眾的收視特點,加大了適合南方觀眾口味的欄目和電視劇的播出量。特別是隨著各頻道相繼進行了全面改版,中央電視臺在南方市場的競爭力顯著加強,收視份額出現明顯提升。

  2006年上半年,中央電視臺在湖北、江西、海南、四川、福建、貴州、廣東、雲南、江蘇、湖南等南方省份的收視份額同比增長十分明顯。

 

 

1 2006上半年中央電視臺在各地收視份額增長率

 

央視廣告增值的幅度超過收視漲幅

 

  南方地區經濟發達,是商家的必爭之地,媒介成本也遠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006年,中央臺電視劇、大活動、體育賽事等節目資源開始照顧南方觀眾的收視喜好,南方收視取得突破性進展,引發央視廣告的大幅增值。

 

  2006年上半年,中央臺在福建、廣東等南方省份收視份額大幅增長,其中半數以上都是GDP全國排名前15位的省份,還囊括了GDP排名前3甲的廣東、山東、江蘇三省,這一收視的增長將帶來中央臺廣告價值成倍地增長。

 

  中央電視臺在這些具有高度營銷價值的南方地區收視大幅增長,使企業以中央臺為支撐的廣告投放更具戰略意義。

 

2006上半年部分南方地區CCTV收視份額增長率及經濟消費狀況

 

 

數據來源:CTR-CNRS/CSM/國家統計局

責編:周鐵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