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廣告部簡介 機構設置 大事記 聯絡方式  
廣告界的朋友和廣告愛好者,如果您有自己創作或收藏的精品廣告希望展示,請與我們聯絡。

    中央電視臺廣告部成立於1987年7月,其前身是1979年10月成立的廣告科。廣告部全面負責中央電視臺商業廣告的銷售、播出、管理工作。廣告部主任夏洪波,副主任何海明陳榮勇李怡。廣告部現下設編播運行管理科、頻道資源管理組、時間資源管理組、客戶服務組和辦公室,同時還設有策略研究、整合傳播、監播管理、合同管理、人力資源財務管理、製作等小組。其中編播運行管理科主要負責廣告資源售前、售後的業務處理、信息平臺的建設與維護;頻道資源管理組是頻道廣告資源管理與銷售的部門;時間資源管理組是綜合頻道時段廣告資源銷售及招標時段的整合銷售部門;客戶服務組是廣告部客戶服務及部分重點資源、重大項目的推廣部門;廣告部辦公室是廣告部綜合協調與服務的執行部門;策略研究組是本部的研發部門,主要為廣告營銷提供策略支持;整合傳播組是廣告部廣告資源價值傳播和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的宣傳部門;監播管理組主要負責出具央視電視播出情況的監播及核查報告;合同管理組是廣告部廣告合同執行的監管部門;人力資源財務管理組是廣告部人事、財務(財務支出手續)管理的重要部門;製作組是廣告部影像資料的設計與製作部門。
    為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央電視臺廣告部按照新的廣告經營策略,適時對內部架構進行了調整,使央視廣告經營在專業、創新、科學、權威方面又邁上了新臺階。
    自2001年6月確立“以客戶為中心”這一新的廣告經營思路以來,廣告部面向市場、面向客戶,專業水準、創新能力、服務深度有了很大的進步,充分挖掘世界盃、亞運會廣告資源,《同一首歌》、《經濟信息聯播》欄目廣告招標,創新特殊廣告形式、地區性推廣、新興重點行業的開發,這些成功舉措得到了業界廣泛好評,也使中央電視臺為眾多客戶所信賴。廣告經營實現了連續48個月高速增長,2004年11月18日舉行的2005年黃金段位廣告招標更是實現了歷史性突破,招標總額達到52.48億元。2004年,全年廣告收入達到80.03億元。

中央電視臺廣告部地理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