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中心發佈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9—2020年度數據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01日 09:21
央視網 | 2020年09月01日 09: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6日,財經節目中心全媒體發佈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9—2020年度“中國美好生活指數”及“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作為目前全球最大規模的民生感受型調查,本次調查由總臺聯合國家統計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共同推出,通過郵遞員入戶和與航空公司合作方式發放13萬份調查問卷,回收率達96%以上,創造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開辦十四年來新高。本年度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以“時代出卷,人民閱卷”為核心,以“人民群眾滿不滿意,高不高興”為基礎價值指導,將以往針對百姓生活感受數據的綜合性發佈,調整升級為“美好生活城市”的核心發佈,通過“百姓眼中的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百姓眼中的十大活力城市”“年輕人眼中的美好生活城市”“熟齡群體眼中的美好生活城市”四個榜單,立體呈現百姓眼中的美好生活城市,用百姓自己的感受描繪中國人的美好生活。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財經中心發佈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2019—2020年度數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