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駐華大使和媒體機構負責人復函 稱讚中國大國擔當 讚賞總臺倡導國際媒體合作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9月01日 09:27
央視網 | 2020年09月01日 09: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日前,日本、奧地利、瑞士等國駐華大使,泰國、以色列等國新聞主管部門負責人以及英國、美國、巴基斯坦等國媒體機構負責人陸續復函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稱讚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國際合作和擔當,讚賞總臺倡導加強國際媒體合作。

  多國駐華大使和新聞主管機構負責人在復函中表示,在全球疫情加速蔓延之際,中國向世界伸出援手,為各國應對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國的合作姿態,展現了大國擔當。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表示,中日兩國在抗疫中守望相助“印證了兩國同舟共濟的睦鄰情誼”。奧地利駐華大使石迪福説,只有通過國際合作才能遏制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奧地利感謝中國提供的幫助”。瑞士駐華大使羅志誼稱,抗疫需要國際合作,瑞士駐華使館正積極從中國市場採購醫療防疫物資。以色列新聞辦主任尼讚·赫恩稱,中國渡過了最艱難時期,正在向其他國家提供援助,全世界都應“不分性別、種族和國籍”為抗擊病毒而共同努力。泰國民聯廳廳長格爾甘訥稱,泰中兩國媒體在疫情報道上的務實合作,使泰方能夠根據中方成功的防控經驗制訂實用的應對策略,兩國的抗疫合作很好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英國路透社、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以色列國家廣播公司、奧地利歐拓電視臺、巴基斯坦《團結報》等媒體負責人在復函中感謝總臺在危難時刻送來的“溫暖和祝福”,期待與總臺加強合作,共克時艱。路透社社長邁克·弗裏登伯格説,路透社高度重視與總臺的戰略合作關係,“在當前艱難時刻,我們將與總臺攜手共進,深化合作,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華特迪士尼公司首席執行官包正博表示,期待與總臺聯手合作,共同發掘中國文娛産業發展新機遇。以色列國家廣播公司總裁埃達德·科普蘭茲表示,期待與總臺加強在希伯來語新媒體報道上的合作,並以此為基礎,拓展合作、深化友誼。奧地利歐拓電視臺臺長楊可安説,在將疫情危機轉化為各國人民加強團結的契機過程中,媒體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歐拓期待與總臺加強合作。巴基斯坦《團結報》總編輯塔希爾·法魯克説,在危機時刻,媒體更需要傳遞客觀、準確信息,絕不能肆意地污衊、詆毀和抹黑。巴基斯坦《新聞報》《先鋒論壇報》均在頭版刊發了慎海雄臺長慰問函的內容,並表示將繼續與總臺加強報道合作、分享抗疫經驗。

  慎海雄此前在慰問信中向上述機構負責人介紹了中國人民在抗擊疫情中付出的艱苦努力和巨大犧牲,以及中國政府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的立場和行動。慎海雄表示,全球危機面前,媒體在發佈信息、分享經驗、凝聚共識、化解恐慌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國媒體應加強合作,發出“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正能量,為戰勝疫情作出負責任媒體應有的努力和貢獻。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多國駐華大使和媒體機構負責人復函 稱讚中國大國擔當 讚賞總臺倡導國際媒體合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