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7日 21:09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7日 21: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傳達學習《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會議強調,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之際,《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面向海內外公開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豐富思想內涵,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築牢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思想根基,更好履行黨的意識形態重鎮的職責使命。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總編輯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在學深悟透上持續下功夫,深刻認識《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統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的權威著作,必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花大力氣、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越是在關鍵時刻,越是需要科學理論引領,越需要高舉偉大思想旗幟,深刻把握偉大思想貫穿的真理力量,深刻領會偉大思想蘊含的豐富內涵,深刻感悟偉大思想彰顯的人格魅力,不斷提高我們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真正在經風雨、見世面中長才幹、壯筋骨,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真本事,不斷提高履職盡責能力。

  會議要求,在宣傳闡釋上持續下功夫,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一要持續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傳闡釋,創新方式手段,突出思想內涵,在打造原創精品力作上下更大功夫。二要精益求精做好習近平總書記時政新聞報道,精心謀劃、精細組織習近平總書記重大時政活動報道,充分挖掘總臺時政報道獨家優質資源,推出更多微視頻、時政特稿、視頻博客等接地氣、有新意的産品,讓領袖思想傳播得更精準、更新潮、更富感染力。三要“一國一策”做好領袖思想風範和人格魅力對外傳播,精心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外有效宣介,深化提升“媒體外交”的實效性,進一步發揮總臺語言、網絡等資源優勢,講好總書記的故事、傳播好總書記的思想,為元首外交、大國外交添彩。

  會議指出,要以效果為導向,在知行合一上持續下功夫,奮力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總臺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海闊天空去想、腳踏實地去幹,真正把總書記的諄諄囑託和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到實處。二要把學習成果切實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工作成效,加快推進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狠抓改版提質,強化精品節目生産創作能力,大力提升總臺在影視劇、紀錄片領域的影響力。三要把學習成果切實轉化為深化“5G+4K/8K+AI”戰略格局的工作成效,抓住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賦予的新機遇,把技術實力轉化為生産力。四要把學習成果切實轉化為産業發展的工作成效,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等重要論斷,以變應變、化危為機,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有效應對市場環境變化,力爭取得更大突破。

  會議強調,要在組織領導上持續下功夫,紮實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學習貫徹工作。一要切實擔起政治責任、領導責任,精心制定方案、週密組織實施,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貫通起來,扎紮實實抓好學習貫徹各項工作。二要堅持以上率下、突出示範引領,充分發揮各級領導幹部領學促學作用,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能力水平,以“關鍵少數”示範帶動絕大多數自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工作。三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重要學習內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絡實際學,在全臺掀起學習貫徹熱潮。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傳達有關精神,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蔣希偉參加會議。總臺編務會議成員黃傳芳、劉曉龍、王文俊作學習發言。播音員鄭嵐朗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有關篇目。

  總臺編務會議成員和相關臺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張寧、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張紅梅、姜海清,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