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領導會見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22日 16:09
央視網 | 2020年06月22日 16: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16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總編輯慎海雄會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朱彤,總臺文藝中心、國際交流局、總經理室,以及故宮博物院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慎海雄對王旭東一行表示歡迎。他説,近年來總臺和故宮博物院緊密合作,創作了《國家寶藏》《如果國寶會説話》等一系列影響廣泛、受眾喜聞樂見的精品節目。特別是《國家寶藏》從故宮博物院出發,把全國各地的博物館都融入其中,兼具學術性和傳播性,不僅促進了明德風尚的弘揚傳播,也成功拉動了各地文化消費。總臺肩負著弘揚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的責任,下一步將與故宮博物院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礎上,在中華文化走出去、文創開發等領域進一步拓展合作內容,實現互利共贏。

  王旭東感謝總臺一直以來對故宮博物院和文博事業的關注和支持。他表示,總臺推出的以《國家寶藏》為代表的一系列節目,極大激發了博物館行業的活力,推動了文博事業的傳播和發展。希望新一季《國家寶藏》能夠繼續與故宮博物院一起,攜手各省份博物館和各地的歷史文化遺存,共同“讓文物活起來”,為中華文化走出去作貢獻。

  朱彤介紹了總臺成立以來的改革發展情況以及未來將推動的重要文化産業項目。他表示,總臺以“兩個有所提高”為目標,堅持自主創新、合作創新,從傳統文化中汲取能量,打造中國特色原創節目,更好傳播中華文明。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領導會見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