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多國媒體機構負責人和駐華大使復函 稱讚中國抗疫國際合作和總臺媒體責任

交流合作央視網 2020年04月03日 1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日前,意大利、塞爾維亞等國駐華大使,歐洲廣播聯盟及俄羅斯、美國、英國、伊朗、巴西、荷蘭、哈薩克斯坦等國媒體機構負責人復函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高度評價中國政府積極開展國際合作,感謝總臺的真摯問候和暖心支持,肯定總臺肩負的媒體責任並期待繼續深化合作。

  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米蘭·巴切維奇來函稱,疫情在全球蔓延,多國面臨嚴峻挑戰,中國政府積極開展國際合作,不僅分享經驗、傳遞信心,而且還向意大利、塞爾維亞等國派出了醫療隊並提供物資援助。“患難方見真友情”,中國是抗疫的“堅實依靠”,中國在危難之時表現出了“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

  歐洲廣播聯盟、巴西環球傳媒集團、伊朗聲像組織、荷蘭公共廣播電視臺等媒體機構負責人充分肯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抗疫報道中的積極作為。他們表示,在當前歷史罕見的艱難時刻,媒體承擔著“向公眾傳達真實信息”這一職責,在“傳播抗疫努力、傳遞必勝信心”上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疫情防控報道方面積累了豐富的專業知識,及時向國際媒體同行提供了大量可靠、全面的新聞報道,大力開展聯合報道和節目交換,積極分享專業知識和經驗做法,為戰勝疫情作出了“負責任媒體應有的貢獻”。

  英國廣播公司、俄羅斯全俄廣播電視公司、美國探索媒體集團、今日哈薩克斯坦通訊社和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社等媒體機構負責人表示,在前所未見的危急時刻,只有凝心聚力才能共克時艱。英國廣播公司總裁霍爾表示,“媒體間更應繼續攜手合作、服務受眾,建立起更加堅定的夥伴關係。”俄羅斯全俄廣播電視公司總裁多布羅傑耶夫感謝總臺為其王牌新聞欄目《新聞資訊》《一週新聞》及時提供了大量優秀的俄語報道,總臺製作的紀錄片《武漢戰“疫”紀》《武漢24小時》在其旗下的俄羅斯24新聞頻道播出3次,他認為“這些都是我們成功合作的典範”。美國探索媒體集團稱,他們製作的一部反映中國政府有效防控、萬眾一心戰勝疫情的紀錄片將於4月底播出。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將總臺視為“富有創造性的、團結一致的合作夥伴”,認為雙方在國際新聞領域展現出了高水準的合作並將繼續深化。

  慎海雄此前在致上述機構負責人的慰問信中説,在習近平主席指揮部署下,經過舉國上下艱苦努力,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面對疫情在多國加速擴大蔓延,中國正以實際行動開展國際合作,並向國際社會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慎海雄表示,疫情面前,媒體在發佈信息、分享經驗、凝聚共識、化解恐慌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總臺願進一步與國際媒體同行加強報道合作,發出“攜手抗疫 共克時艱”的正能量,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戰勝疫情作出負責任媒體應有的努力和貢獻。

返回央視動態
分享到: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