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總臺疫情宣傳報道和防控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2月11日 19:04
央視網 | 2020年02月11日 19: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1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總臺疫情宣傳報道和防控工作。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到北京抗疫一線調研指導,充分體現了人民領袖深厚的人民情懷和強烈的歷史擔當,讓我們倍感溫暖、鬥志倍增,進一步堅定了戰勝疫情的信心決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意義重大,飽含深情、充滿力量,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和當前各項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從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堅決打贏抗擊疫情宣傳引導和總臺疫情防控兩場戰鬥。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切實把總臺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要再接再厲、英勇鬥爭,決不能有絲毫鬆懈。總臺各部門各單位要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疫情防控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做到位,切實維護職工身體健康。一要剛性執行各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四個一律”。出入湖北等疫區、接觸湖北等地區人員的員工一律不得擅自提前上班或接觸臺內人員,異地返京員工一律實行14天隔離制度,員工發熱情況一律實行每日零報告,進入總臺辦公區一律測量體溫、全程佩戴口罩,全面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確保各類情況全覆蓋、不遺漏。二要堅持精準施策,突出抓好“三個重點”。緊盯重點人群,突出抓好疫區返京人員、發熱人員和外協人員的防控管理,對重點群體做到追蹤到人、一個不漏,密切關注健康情況。管好重點部位,突出抓好會議室、演播室、電梯間、衛生間等重點區域和公共區域的全面消毒殺菌,嚴把“消殺關”,保持辦公環境安全衛生。落實重點措施,突出抓好居家隔離、每日體溫報告、佩戴口罩、進門測量體溫等防控措施,嚴明紀律要求。三要加強聯防聯控,嚴格落實防控責任。牢固樹立全臺防控“一盤棋”思想,強化統籌調度,形成工作合力,築牢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總臺疫情“防護網”。各部門各單位要負責各自區域和本部門本單位職工的防控工作,主要負責人要切實履行防控第一責任人職責。總臺四址辦公區各防控工作小組要負責各個辦公區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實,及時做好督促指導、監督檢查工作。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發揮總臺宣傳引導主力軍作用,奮力營造萬眾一心阻擊疫情的輿論氛圍。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宣部部署要求,積極有效應對當前輿情態勢,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要堅持把宣傳報道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重中之重,集中報道好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這場人民戰爭,深入闡釋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反映廣大黨員幹部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和昂揚風貌。要深入挖掘一線醫務人員、基層幹部、社區工作者等感人事跡,推出更多鼓舞鬥志、凝聚人心的新聞節目和評論言論,精心製作推出一批優秀文藝節目、音樂電視等,展現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的堅強意志,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要有力有效引領正確輿論導向,繼續做好《戰疫情》《共同戰“疫”》等抗擊疫情專題節目,加大權威信息發佈力度,及時回應群眾關切。要加大傳播手段創新力度,深化拓展央視頻慢直播等成功經驗,進一步增強在網絡輿論場的引領力。要加強與國際主流媒體的交流合作,加大G7、G20等國家推送落地力度,持續放大國際社會對我的正面評價和積極支持。要充分發揮武漢前方報道組臨時黨總支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繼續發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把戰鬥在疫情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試金石和磨刀石,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要切實加強前方防疫物資保障,確保奮戰在宣傳報道一線的160多名總臺同志平安工作、萬無一失。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總臺相關領導趙子忠、孫玉勝、薛繼軍、姜文波、李挺、朱彤、黃傳芳、劉曉龍、王文俊、張寧、彭健明、任謙、錢岳林、董為民、姜海清,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任佳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總臺疫情宣傳報道和防控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