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召開民族中心幹部宣佈會議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1月15日 12:15
央視網 | 2020年01月15日 12: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6日,總臺召開民族中心幹部宣佈會議,宣佈總臺黨組決定:任命劉曉龍同志兼任民族中心主任。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總臺黨組決定。總臺編務會議成員李挺、黃傳芳參加會議,劉曉龍作表態發言。

  慎海雄指出,民族中心成立以來,堅持開拓創新與隊伍建設並重,落實總臺高質量發展要求,4套廣播頻率和5種民族語言網站完成全新改版,進一步開闢民族宣傳工作新局面,全體幹部職工凝心聚力、積極作為、成績顯著。這次幹部任職,是總臺黨組從總臺工作大局出發,報經上級機關備案批准,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劉曉龍同志大局意識和創新意識強,管理經驗豐富,具有新聞業務、行政管理等多崗位工作經驗,對廣播電視特別是民族宣傳領域全媒體傳播格局發展也有較為深入的思考。希望大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組決定上來,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全力支持劉曉龍同志工作。

  慎海雄強調,這次民族語言節目中心幹部任職,是總臺民族宣傳工作一個新的起點。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談話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黨和國家的聲音最快速、最權威、最準確、最有效地傳播到民族地區千家萬戶。二要強化責任意識,抓好自身建設,勇於擔當,恪盡職守,切實做好表率。必須堅持好民主集中制,深入落實“三重一大”和“一崗雙責”等各項制度,提高決策的民主化、科學化水平。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民族政策,旗幟鮮明地同分裂勢力、敵對勢力展開針鋒相對的鬥爭,關鍵時刻、關鍵節點,敢於發聲、勇於亮劍。班子成員既要發揮各自優勢,各盡所能,又要互相學習,相互補臺,形成合力,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三要堅持守正創新,開創民族宣傳新格局。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強化民族語言宣傳的喉舌功能,確保正確輿論導向。將總臺豐富資源和民族語言翻譯優勢相結合,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成為民族語言宣傳陣地上的最強音。立足總臺“5G+4K/8K+AI”戰略佈局,大力拓展新媒體業務。打造高效傳播、自主可控的移動傳播矩陣,不斷向對象地區拓展,擴大民族宣傳的傳播力、影響力和實效性。

  劉曉龍在發言中表示,感謝總臺黨組的信任,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和民族中心的同志們一道,在總臺黨組的領導下,只爭朝夕,不負韶華,推動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萬眾一心加油幹,為總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作出新貢獻。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召開民族中心幹部宣佈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