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成立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11月18日 15:45
央視網 | 2019年11月18日 15: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9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主持會議並宣讀了總臺黨組《關於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的決定》。總臺編務會議成員胡邦勝、黃傳芳參加大會。

  慎海雄強調,組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和開辦農業農村頻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的結果,是總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和國家廣播電視臺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部署,是提升“三農”宣傳報道水平、打造涉農宣傳“國家隊”“主力軍”的重大舉措,也是總臺拓展專業劃分、壯大品牌集群、提升傳播能力、建設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重要階段性成果。農業農村節目中心全體同志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祝賀農業農村頻道正式開播的賀信精神為指導,以中心的組建成立為新起點,振奮精神、勇於創新,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蹄疾步穩地推動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奮力開創總臺“三農”宣傳報道新局面,不辜負黨中央厚望,不辜負廣大人民期待。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嚴把輿論導向,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營造良好輿論環境。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托,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領袖的高度就是宣傳報道追求的高度為標準,把學習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重中之重,當前特別是要解讀好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有關制度安排,向億萬農民及時傳遞總書記和黨中央對農業農村農民的關注、關心、關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我國農業農村改革發展、實現鄉村振興提供強大輿論支持;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主動服務廣大農民群眾,聚焦鄉村振興戰略“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講好農村基層一線的生動故事,在全社會營造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濃厚氛圍。

  二是堅持守正創新,深化融合傳播,著力提升總臺“三農”宣傳報道影響力。要突出國家站位、鄉村主題、民生特色和紀實風格,貼近農業農村的實際,深入研究廣大農民的接受習慣,強化新理念、探索新方法、拓展新手段;要按照“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的思路,緊緊圍繞總臺“5G+4K/8K+AI”全新戰略,加大涉農宣傳創新力度,加大融合傳播力度;要加快推進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廣泛的類型覆蓋、科學的統籌編排,全力打造傳播“三農”政策的權威平臺、助力脫貧攻堅的資訊平臺、展示創業創新的交流平臺、弘揚鄉風文明的文化平臺,以高質量發展持續擦亮“三農”宣傳主陣地的品牌形象。

  三是加強作風建設,勇擔職責使命,打造一支“三農”報道高素質人才隊伍。要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系統掌握黨中央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目標、任務和要求;要嚴格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把住政治關、導向關、人員關,以過硬的政治素養做好“三農”宣傳工作,真正將中央的“三農”政策完整準確地傳遞到田間地頭、千家萬戶;要堅持深入農村、貼近農民,錘煉過硬的腳力、眼力、腦力和筆力,真正走下去、俯下身、沉下心,推出更多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好報道好作品,真誠服務億萬農民。

  農業農村節目中心籌備組召集人張國飛概要彙報了中心籌備情況和組建方案。農業農村節目中心下設綜合部、統籌策劃部、電視節目編輯部、廣播節目部、融媒體部、新聞部、評論部、專題節目部、文藝節目部、社會交流部。總臺相關部門負責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籌備組副處級以上幹部、科組長和部分業務骨幹70余人參加成立大會。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農業農村節目中心成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