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電視劇《特赦1959》引發廣泛關注

節目信息央視網 2019年08月30日 11: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央視綜合頻道近期在黃金時段播出39集電視劇《特赦1959》,平均收視率1.25%,平均收視份額5.26%,穩居同時段全國收視第一,蟬聯尼爾森網聯全國網榜單、酷雲直播關注度榜單冠軍,並獲得主流媒體、專家學者和廣大觀眾一致好評。

  一是尊重歷史,樹立正確歷史觀,把真實歷史視為創作生命線,準確還原新中國首次特赦反革命罪犯和刑事罪犯12082名、戰犯33名的歷史。二是視角獨特,圍繞“特赦”這一主題,再現1949年至1959年新中國成立第一個十年間的建設成就,既關注大時代背景下的家國情懷,也聚焦普通人的生活與情感。三是豐富電視劇現實主義創作內容,拓寬創作外延,著力表現在特殊歷史背景下如何在精神和思想上征服和改造,表現中國共産黨人博大的胸襟、堅定的信心、強大的精神感召力。四是引發網絡熱議,在視頻網站播出時激發用戶發佈大量彈幕,豆瓣和微博很多網友評論,該劇透出政治自信,充滿人性光輝,看完振奮人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