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8月14日 19:15
央視網 | 2019年08月14日 19: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書記、臺長慎海雄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黨組成員、副臺長閻曉明通報總臺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情況。原三台臺領導胡邦勝、朱彤、黃傳芳、王文俊、彭健明、董為民分別作學習發言。

  慎海雄強調,成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謀劃推進和實施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舉措。一年多來,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工作高度重視、十分關懷,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總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總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穿融入到各項工作之中,堅守初心使命,銳意改革進取,取得一系列工作成績,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充分肯定。我們要再接再厲,把學習貫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引向深入。

  一要對表對標,堅定不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刻認識到,做好總臺各項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就在於必須自覺堅決向習近平總書記對標看齊,做到一切行動聽號令、聽指揮,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重點整治對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陽奉陰違的問題,重點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沒有落實、問題有沒有解決、現狀有沒有改變。對已經落實的,要抓好鞏固提高;對尚未落實或落實不到位的,要一一查明原因,明確時限要求和工作措施;對存在不紮實、不落實問題的,要區別情況予以問責,確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實處、主題教育見到成效。

  二要真刀真槍,以紮實的整改落實解決突出問題。在總臺主題教育的最後階段,要把整改落實擺在突出位置,開展好總臺專項整治,細化任務、精準發力,明確責任主體、進度時限和工作措施,逐一整改到位,形成常態長效。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進行整改,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照黨章黨規,對照初心使命,深刻檢視問題,以紮實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實,切實提高主題教育質量。

  三要善作善成,加快推動總臺高質量發展。深化提升“頭條工程”,繼續擦亮《國際銳評》《央視快評》《玉淵譚天》等言論評論品牌,加快《新聞聯播》向新媒體領域推進;要集中優勢力量,加快推進理論對話節目《新時代 新思想》等的創作工作,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精心安排部署新中國成立70週年宣傳報道工作,在總臺各內設機構基本成立的基礎上,加快業務融合、隊伍融合。積極構建“5G+4K+AI”全新戰略格局,加快8K制播工藝研究應用,推進“央視頻”視聽新媒體旗艦建設。積極建設“多語種網紅工作室”,繼續發揮好原創評論威力,用有風骨、敢亮劍、接地氣的新語態有力引導國際輿論。持之以恒抓好風氣建設,狠抓建章立制和反腐敗工作。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持續推進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各頻道、頻率、新媒體改版升級步伐,確保在國慶到來之際以嶄新面貌亮相,進一步彰顯黨的意識形態主陣地和國家廣播電視臺的品質與形象。

  總臺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編輯:陳欣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主題教育集中學習研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