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深入解讀報道宏觀經濟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19年01月17日 15:09
央視網 | 2019年01月17日 15: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重點報道多部委發佈宏觀經濟信息和系列促經濟舉措,進行深入解讀,為開年經濟發展鼓勁提氣。

  新聞中心一是重點欄目聚焦。《新聞聯播》開闢專欄“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播出“2018年我國外貿進出口同比增9.7% 創歷史新高”“三部委積極部署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等消息,回溯2018年我國外貿總體平穩發展,介紹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三部門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二是跟進多部委權威發佈。引用商務部數據,展現2018年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創歷史新高,外資大項目實現快速增長;關注國家外匯管理局介紹中國資本市場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總額度增加至3000億美元,展示中國進一步引進外資的開放舉措;使用海關總署權威數據,介紹2018年民營企業進出口同比增長12.9%,創新驅動促使民營企業外貿活力凸顯。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專題推薦“2019中國經濟開年放大招”,針對“就業形勢”“人口增速”等熱點問題,發佈《六部長邀你入群聊大事》《人口負增長?就業形勢不好?部長們組團來“打假”》等。

  財經頻道《央視財經評論》邀請專家學者就財政部和央行的減稅降費政策、央行的降準措施等進行討論,為觀眾理清中央政府大力扶持實體經濟,形成政策合力,推動經濟平穩發展的意圖。

  中文國際頻道推出系列報道《支持民營企業在行動》,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營經濟和企業的重要講話為主旨,結合實際案例,聚焦減輕企業稅費負擔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內容。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深入解讀報道宏觀經濟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