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持續深入聚焦進博會盛況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11月08日 10:58
央視網 | 2018年11月08日 10: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連日來,央視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持續深入報道首屆進博會盛況。

  新聞中心一是重點聚焦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引發熱烈反響。《新聞聯播》播出“與世界共享未來——習近平主席開幕式主旨演講引起強烈反響”“海外各界積極評價習主席進博會開幕式主旨演講”,匯集世貿組織總幹事、多國各界人士、國際主流媒體以及國內工商界對習近平主席演講的理解和高度評價,表達對中國繼續深化改革開放的期待;央視快評《海納百川 推動更高水平開放》、《焦點訪談》“新時代 共享未來”、《環球視線》等延伸解讀進博會的意義和影響。二是特別直播節目《新時代 共享未來》探訪“食品及農産品展區”,通過嘉賓解讀、記者連線及配合短片等帶領觀眾進行舌尖上的進博之旅。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製作《中國經濟是大海,不是小池塘!》,發起11場打卡進博會移動直播,話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閱讀量達3億次,“打卡進博會”閱讀量近1億次。

  財經頻道推出75分鐘特別節目“進博會之夜”,包括“直通上海”“主動開放”“中國需求”“全球市場”四大版塊。充分報道各方熱議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專訪立陶宛總統及英國、匈牙利、智利等國政商界人士,分析進博會對促進全球貿易發展、維護多邊貿易政策的重要作用;連線前方記者,介紹進博會最新情況,解密參與國風雨無阻參會故事,彰顯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與世界共享未來的堅定決心;推出“大使探館”“大咖逛展”“進博會首發”等特色版塊,多角度觀察會場情況;上海和北京兩地演播室聯動直播,關注進博會後上海系列新政,權威解讀進博會意義;央視財經新媒體同步推出新媒體直播,觀看量總計63.8萬次。

  中文國際頻道《直通進口博覽會》特別報道播發“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中國市場 世界機遇”等消息,採訪知名企業家,展示國際社會積極評價;連線前方記者為觀眾呈現“舌尖上的俄羅斯”美食,並邀請專家輔助解讀;探訪加拿大館,展現加拿大健康生活理念;《全球智庫看中國》連線英國倫敦經濟與商業政策署前署長,暢談進博會意義。

  外語頻道持續做好習近平主席開幕式主旨演講解讀,結合中國擴大開放承諾舉措,邀請中外專家深入分析點評;跟進商務部《電子商務推動消費升級報告》、國際海運年會2018大會等進博會動態,探訪現代化展館,介紹高端裝備、高科技、新型農産品等亮點;釋放中國持續開放決心,專訪世界銀行行長、世界貿易中心執行主任、法國前總理等嘉賓,關注各方對中國擴大開放、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貿易合作的肯定與期待;強化用戶體驗,新媒體發佈原創H5産品《上海四十年》,對比40年前和當下上海的變化。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持續深入聚焦進博會盛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