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中心端午節報道主題突出內容豐富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6月20日 12:10
央視網 | 2018年06月20日 12: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端午小長假期間,央視新聞中心延續以往傳統假日報道經驗,突出“愛國主義情懷”和“傳統文化”,推出一批主題鮮明、樣態豐富、信息量充實的重點節目。

  一是突出新時代新篇章。《新聞聯播》以“家國傳承•情濃端午”為主題精彩串聯節目,播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牢記囑託 打贏脫貧攻堅戰》等報道,講述各地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集中反映各地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集中連片貧困區扶貧攻堅座談會重要講話的實際舉措;巧妙編排開放式報尾“美麗中國 綠水青山”,強化端午節假日氛圍。

  二是特別編排突出文化傳統和家國情懷。《我們這樣過端午》《民俗地圖》圍繞粽子、龍舟、艾草、青糰、雄黃酒等端午特色民俗物品,呈現“端午風”“端午味”“端午故事”;《筆落驚風雨 詩言家國情》重溫經典詩篇,歷數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提升報道的文化品質;《誓言無聲》選取在科技強國進程中,秉承愛國主義、獻身國家建設的科學家的感人故事,彰顯“幹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的中國精神。此外,還重點呈現世界各地龍舟比賽盛況,關注華人華僑、中資企業、港澳同胞舉行的包粽子等活動,展示中華文化魅力。

  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突出“聯動”和“融合”,運用移動直播、微視頻、H5專題集納、互動話題等方式展開報道。發起21場移動直播,累計觀看量1251萬;時政特稿《這個端午節,跟習近平一起為中國傳統文化“代言”》梳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家國情懷、堅定文化自信、弘揚傳統文化的重要論述,號召傳承優秀文化,追尋民族精神;微博發佈《“端午來啦”屈原大夫出了10道題喊你來答》,閱讀量超255萬,話題“端午來啦”閱讀量達2.5億;與快手、抖音等第三方視頻平臺合作,徵集全國各地千帆競渡、百舸爭流的龍舟比賽場景,製作發佈微視頻集錦。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中心端午節報道主題突出內容豐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