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我們的節日—2018端午》挖掘傳統節日時代價值

節目信息央視網 2018年06月19日 12: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6月17日,央視科教頻道播出特別節目《我們的節日—2018端午》,分《本草端午》《美味端午》《龍舟競渡》三大篇章,展示傳統節日的內涵和時代價值。

  一是關注百姓自發傳承端午習俗的鮮活實踐,呈現端午文化中蘊含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智慧,詮釋當下尊重和傳承傳統節日文化的重要意義。二是聚焦東北電力大學龍舟隊克服地域條件限制,強勢問鼎世界冠軍的傳奇故事,反映端午龍舟文化的傳承賡續,展現團結包容、拼搏進取、百折不撓的龍舟精神早已隨著端午競渡融入中國人的血液。三是創新包裝風格,有機融合實拍素材、三維渲染、MG動畫、手繪藝術,打造傳統文化節目的“時尚中國風”。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