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各頻道精心謀劃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報道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6月08日 16:18
央視網 | 2018年06月08日 16: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將於6月9日至10日舉行,央視新聞、財經、中文國際、外語頻道,以及央視網以峰會議程為依託,精心策劃開展會前、會中報道。

  新聞頻道一是《新聞聯播》播出“打造命運共同體 共建和諧家園——上合大家庭•綻放人文之花”報道,展現上海合作組織近年在人文、教育、文化、衛生等領域開展的廣泛交流,介紹上合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啟用情況。二是部署海外站點,通過多主題、不同地方實景直播連線,對峰會進行分主題前瞻預熱,展現上合組織成員國風采。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發起“哈!青島|最炫酷的碰撞 當青島港遇上高科技”直播,兩路記者分別在傳統作業碼頭和自動化碼頭完成接力報道,展示青島港的高科技、智慧化,直播累計觀看127.6萬次。推出“追尋青島百年光影 探營上合電影節”直播,累計觀看98.7萬次。

  財經頻道一是推出“青島峰會財經觀察”,通過記者連線、前方嘉賓訪談等形式,做好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峰會重要成果的解讀和觀察;二是製作“上合組織與‘一帶一路’”系列報道,宣傳“一帶一路”倡議銜接中國和上合組織各國發展的階段性成果;三是推出“上合新商機新趨勢”報道,關注上合組織成員國之間的經貿交流、互聯互通、産能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等議題;四是以大數據梳理的形式,推出“‘數’看上合”版塊,緊密圍繞“新時代、上海精神、深度合作”等關鍵詞進行解讀剖析;五是開闢“大使寄語”版塊,展示上合組織成員國政要、大使、學者、民眾對峰會成果預期、上合組織發展、與我雙邊經貿關係的積極評價;六是製作“青島故事”系列報道,選取反映青島峰會促進上合國家間經濟交流、民心相通的生動故事,展示民眾對中國舉辦青島峰會的信心和期待。

  中文國際頻道與國廣華語中心深度合作,繼續推出“直通上合峰會”特別報道,關注上合組織成員國國家協調員會議在京舉行、峰會新聞中心啟用等動態消息;《記者觀察》專訪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上合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等,探討中俄關係、上合組織未來發展方向等;《全球智庫看中國》連線上合成員國的專家學者,就上合組織對促進雙邊多邊關係、上合與“一帶一路”等話題進行分析;整合雙方外籍主播嘉賓資源,將在6月10日推出特別節目《我們共同的夢想》,選取來自上合成員國的7位嘉賓,以人物深度紀實的方式,講述睦鄰友好、民心相通的故事,弘揚“上海精神”。

  英語頻道邀請國廣主持人參與直播,分享上合峰會的報道體驗;策劃《閒話上合》《IBC開幕》《中亞班列》直播,以新視角向觀眾詮釋上合故事;利用新媒體和電視端資源,為國廣提供英語廣播訪談節目內容,探尋多渠道對外傳播。

  阿語頻道在臉書平臺推出《科技青島》系列報道,發佈《青島無人港口》《青島海水稻》《青島進入高鐵時代》帖文,全球閱讀量超過600萬,獨立訪問用戶數超過525萬人次。

  央視網創新形式,在原創時政報道中插入動圖,生動展現五年來習近平主席有關主旨演講,講述上合組織發展與成就;主動設置議題,圍繞網友關心的上合安全、經貿合作、民心相通等問題,邀請專家進行視頻專訪,展現上合大家庭親善友好生動事例;充分利用我臺內容形成二次傳播,改編推出《一分鐘視頻了解上合組織機構是如何運作的》等。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各頻道精心謀劃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