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上合青島峰會預熱報道亮點頻出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6月07日 15:15
央視網 | 2018年06月07日 15: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新聞、財經、中文國際、英語頻道繼續全面預熱上合青島峰會。

  新聞中心一是特別節目《青之島 友朋來》以海陸空景觀鏡頭開篇,介紹青島標誌性地點,讓觀眾體味青島這座海濱城市的厚重歷史和蓬勃生機;邀請原駐印度大使、總臺駐外記者及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留學生介紹上合各國在民心相通方面取得的成就。二是推出系列報道。《極目青島》應用無人機拍攝,精心設計主播串場,力求一鏡到底;《上合高端説》圍繞中國領袖風采、上合組織合作成就與展望等問題,採訪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發佈時政特稿《習近平的海洋情懷》,梳理習近平總書記對海洋戰略的主張和思考;發起4場移動直播,製作圖文稿件《獨家探訪!上合組織的“大管家”什麼樣》,發佈《青島范兒:走近最接地氣的海鮮早市》,最高在線人數78.6萬,累計觀看量221.1萬。

  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第一時間》《中國財經報道》等欄目統一挂標“聚焦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圍繞上合組織與“一帶一路”、上合新商機新趨勢、“數”看上合、大使寄語等展開報道;《國際財經報道》播出7集系列報道“我與一帶一路”,講述和“一帶一路”建設有關的不同膚色、不同國家的普通人與“一帶一路”的財經故事,彰顯“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國理念。

  中文國際頻道和國廣華語中心共同推出融媒體特別報道《合為上•互動上合》。“上合金句”部分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説過的名言名句,結合峰會主題解讀上合精神;“上合聲音”部分徵集全球網友微視頻、留言,展現網友對峰會的期待和讚許;“上合微透視”部分由雙方主持人聯袂出鏡,探訪中國海洋大學、東方影城、帆船之都,展現青島魅力;推出融媒體網絡直播,以微視角展現青島城市活力,截至6月6日,全網總閱讀量超115萬;製作原創H5産品,以上合成員國語言錄製與“合作”相關的諺語或名人名言,傳遞上合精神。

  英語頻道推出特別節目“青島名片”,全方位展示青島作為主辦城市的風貌以及在“一帶一路”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視點》邀請來自八個上合成員國的青年領袖及代表,舉辦“青年領袖話上合”圓桌會,重點討論上合組織的發展為青年一代帶來的機遇和影響,以及青年一代在構建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過程中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上合青島峰會預熱報道亮點頻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