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與央廣部分節目中心座談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6月04日 19:31
央視網 | 2018年06月04日 19: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22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復興門辦公區與央廣音樂節目中心、對台灣節目中心、對港澳節目中心、民族節目中心幹部職工進行座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主持座談會。趙忠穎、朱彤、劉曉龍、董為民、楊文延和央廣音樂節目中心、對台灣節目中心、對港澳節目中心、民族節目中心負責人及幹部職工50余人參加座談,央視和央廣辦公室、總編室、人力資源管理中心、財務管理中心、技術管理中心、審計部門負責人列席。

  慎海雄指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的批示精神,三台融合已經有了實質性推進,大家以項目為抓手,一起做了很多工作,效果都很好。做好總台下一階段工作,一是要以做好宣傳為根本彰顯“四力”。新聞宣傳是總臺的根本,只有守住底線,將新聞宣傳工作做到極致,彰顯出強大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才能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的期望,才能推動總臺各項事業取得快速發展。要在遵循宣傳規律的同時,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只有把兩個規律結合起來做工作,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二是要不斷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廣播電視的傳統優勢要保持和鞏固,但新媒體的陣地也必須佔領。互聯網尤其是手機上的用戶越來越多,青年人的注意力也更多的在網絡上,必須抓住機遇,打造一個強大有力、自主可控的音視頻平臺,建設成在新媒體上同樣具有強大影響力的總臺。三是要在學習中創新。創新的靈感主要來自於學習。要多俯下身段去學習,向市場化、社會化的機構學習,向年輕人學習,要善於把學習到的精華轉化到實踐中,敢闖敢試,打破習慣性思維的束縛,海闊天空去想,腳踏實地去幹。希望大家抓住融合的機遇,推動總臺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讓每一位幹部職工都隨著總臺這趟“復興號”列車一起前進,呈現出朝氣蓬勃、充滿活力、人人自豪的良好局面。

  座談會上,央廣音樂節目中心、對台灣節目中心、對港澳節目中心、民族節目中心的幹部職工從加強總臺融合報道機制、打造特色融媒體産品、提升對象性廣播電視節目在地化傳播以及進一步加強融媒體、采編播人才培養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慎海雄與央廣部分節目中心座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