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作品發佈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5月24日 15:06
央視網 | 2018年05月24日 15: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18年5月19日下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教育部聯合舉辦的“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作品發佈會,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復興門辦公區)音樂廳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杜佔元,趙忠穎、胡邦勝等同志出席發佈會。現場還邀請國家廣電總局宣傳司、傳媒司,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教材局,北京市教委、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央廣、國廣等單位和部門的負責同志,以及播音和語文教育領域權威專家,共同見證首批100篇音頻教材正式上線發佈。央廣網、央視網、央廣新聞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全程現場直播發佈會實況。

  發佈會現場以“最好聽的語文”宣傳片開場,充分展示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播音員主持人、技術人員和教育部權威專家共同打造“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這道“文化大餐”的歷程。這些作品從當日起正式上線,全國公眾可通過央廣網、央視網、國際在線、教育部官方網站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各類手機客戶端、微信公號等點擊收聽收看。

  發佈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方明、傅成勵、于芳、康輝、海霞、肖玉、彌亞牛、雷鵬等8位老中青三代播音員、主持人現場演繹了中小學課文經典片段,用“中國好聲音”向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致敬,也表達了該項目“讓所有的孩子都能聽到標準的中國聲音,享受到平等的教育資源”的初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播音員、主持人與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育民小學的孩子們共同誦讀了《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此次發佈會也得到各大媒體的廣泛關注,新華社、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等20多家媒體60余位記者來到現場進行採訪報道,相關報道已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北京青年報》等報紙刊發,新華網、 騰訊網、新浪網、搜狐網、網易、鳳凰網等新媒體均推出圖文報道。央視綜合頻道《新聞聯播》、新聞頻道《東方時空》、中文國際頻道《中國新聞》、少兒頻道《新聞袋袋褲》,央廣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新聞縱橫》《全國新聞聯播》《新聞晚高峰》、文藝之聲《到點就説》《快樂早點到》,國廣環球資訊廣播等總臺廣播電視平臺第一時間播發消息和專題。同時,通過“一鍵觸發”機制,組織總臺各主要新媒體平臺第一時間發佈消息。

  “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教育部合作,匯聚70 多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優秀播音員、主持人和頂級錄音師錄製完成,其目的是傾力打造一部高標準、高品質的“有聲語文教材”,內容涵蓋教育部審定的全部中小學語文課文,將惠及全國1.5億中小學生和900余萬教師。為確保其權威性和高品質,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教育部專門成立了由播音界和語文教育領域權威專家組成的審核專家委員會,對每一篇課文進行了認真的審核把關,達到國家規範讀音及表達標準。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中小學語文示範誦讀庫”作品發佈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