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人民日報》稱讚《傳承》探尋跨越時空的情感對接點

節目信息央視網 2018年05月22日 11: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5月17日,《人民日報》刊文稱讚央視中文國際頻道人文紀錄片《傳承》第二季在內容表達和呈現形式上進行探索與創新,讓人們看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厚重與自信,也讓人們重新發現浸潤于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文脈。

  文章稱,《傳承》第二季擷取35項傳統文化技藝,講述這些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的故事。一方面,從北疆邊陲到南海之濱,從東海海域到雪山高原,從鄂倫春族到苗族,從蒙古族到維吾爾族,全景呈現中國之大美,帶領觀眾追尋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另一方面,深入理解傳承與創新、古老傳統與現代文明的內在關係,把握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現代社會人們心理和情感的對接點、融合點,在對非遺的歷史淵源、價值和現狀的講述中,將靜態的非遺與鮮活的日常生活連接在一起,讓人們感受到優秀傳統文化的價值內涵,找到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家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