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在京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5月18日 13:34
央視網 | 2018年05月18日 13: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承辦。

  △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承辦。

  央視網消息:5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展覽以“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為主題,展示我國影視節目日益提高的國際影響力,為我國影視行業未來的創作和發展提供了風向標。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黨組書記慎海雄同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黨組書記慎海雄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黨組書記慎海雄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慎海雄表示,作為目前全球體量規模最大、業務形態最多的媒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組建以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一切工作,牢牢把握歷史機遇,進一步強化輿論陣地建設,奮力打造國際一流的國家級現代傳媒航母。一是聚力提升全臺“頭條工程”;二是堅持創新為要,打造精品力作;三是抓住媒體融合發展機遇,與國內優秀企業強強聯合,凝聚合作共識、拓寬合作領域、發揮聚合效應,推動跨越式發展。

  慎海雄表示,在中宣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的領導和支持下,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得到了長足發展,已經成長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影視行業展會。今年節目展的主題為“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將集中展示影視文化行業在新時代取得的巨大成果,展現影視行業工作者的新作為,以及媒體融合發展開啟的新篇章,是中國廣播影視生機勃勃、欣欣向榮局面的集中展示。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專區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專區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張宏森出席了開幕式,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黨組成員閻曉明主持本屆節目展開幕式,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有關司局及中央三台領導等多位嘉賓也蒞臨開幕式並參加巡展活動。

  本屆展會是十九大以來首次舉行的國際影視節目展,也是節目展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後的首次亮相。

  本屆節目展特別設立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專區,按照“重大主題主線報道、新媒體與新技術、國際傳播成果、大型文化類節目”的四個版塊展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以來的新變化、新成果。

  此外,本屆節目展還設立了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專區、影視專區、譯製專區、駐華使館專區、VR與遊戲互動體驗專區、新媒體專區、影視文化進出口企業協作體專區、絲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專區等多個特色專區,展覽期間,展會還設立了現場直播間,提供全媒體、全方位融合報道。

  本屆節目展將以新的面貌呈現中國影視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現中國影視節目日益提高的國際影響力,為中國影視行業的未來提供創作和發展的風向標。

  據介紹,本屆國際影視節目展為期三天,展出面積達2萬平方米,參展公司超過300家,其中包括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展商,展出的節目共約8萬部集,匯集了國內外優秀的電視劇、電影、紀錄片、動畫片、電視欄目等。

  除了常規展區之外,本屆節目展還將舉辦”‘數據的力量——節目測量與價值研究’論壇”、“中國影視的國際化之路——影視文化進出口企業協作體系列活動”、“2018中國電視劇創作高峰論壇”等多場精彩活動,圍繞行業發展核心議題進行現場互動交流,併發布2017-2018電視節目傳播研究報告。

  本屆節目展不僅會帶來一場影視盛宴,更將勾勒出一片蘊藏著廣闊前景的宏偉藍圖。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影視節目展在京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