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重點聚焦一季度我國宏觀經濟數據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19日 12:07
央視網 | 2018年04月19日 12: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多個權威部門相繼公佈一季度宏觀經濟數據,中央電視臺新聞、財經、中文國際、英語頻道多層次展開報道,展現一季度中國經濟特點,唱響經濟光明論。

  新聞頻道一是直播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介紹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提煉“一季度國民經濟實現良好開局”“民間投資增速加快”“春耕春播進展順利”等20多個新聞點,並對重點經濟數據進行解讀。二是深入報道一季度央企運行情況,結合國資委公佈的運行數據,解讀良好態勢背後“央企大力推進結構調整、積極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等成因。三是關注商務部發佈一季度對外投資最新數據,分析我國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非理性投資得到有效遏制等最新特點。

  財經頻道一是《交易時間》邀請中金公司、匯豐銀行等公司經濟學家,圍繞消費增長、民間投資加快、轉型升級成效明顯等進行專業解讀。二是《國際財經報道》連線國際通路各特約評論員和記者,帶來最新的市場反應、外媒經濟視角,展現中國經濟的變化和進一步改革開放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驅動力。三是推出75分鐘“2018中國經濟春季報”特別節目,以“開局良好、動力加碼、蓄勢前行”三個版塊為主體架構,採用現場報道、數據亮點提煉分析、行業調查、海外連線等形式進行深度評論。其中,調查案例主要圍繞“高端製造業需求增長”“前兩月用電量增速創五年新高原因”“新動能持續壯大”等方面展開,突出內生需求不斷增加、創新驅動效益明顯、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的可喜局面。四是“央視財經”新媒體進行同步直播,並通過微視頻、一圖解讀、圖文等形式進行報道。

  中文國際頻道播發“國家統計局發佈一季度主要經濟數據”等動態消息,並自製《新聞觀察:中國經濟今年首季表現搶眼》,圍繞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以及經濟運行特點等內容進行深入分析解讀,突出中國經濟繼續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英語頻道及時報道中國經濟一季度整體運行狀況,專訪世界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學家等,就一季度經濟運行亮點、增長動能、新技術對經濟增長的貢獻、中美貿易摩擦對宏觀經濟的影響、擴大開放政策對實體經濟和就業的影響等話題展開全面分析。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重點聚焦一季度我國宏觀經濟數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