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充分展現代表委員履職風采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3月15日 09:01
央視網 | 2018年03月15日 09: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兩會開幕以來,央視多頻道多角度多樣態展現代表委員履職情況,反映意見建議的辦理成果。

  一是聚焦兩會會場,展現代表委員熱烈討論場景。新聞頻道《兩會同期聲》節目關注人大代表們審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時的熱烈討論現場,反映代表們對司法機關在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方面做出努力的充分肯定,以及對弘揚法治精神等方面提出的意見建議。

  二是關注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聽民意 匯民智》從河南代表團劉香蓮代表提出對農村垃圾治理的相關建議切入,完整記錄48小時內建議被國務院辦公廳記錄並反饋到住建部,在相關專家和司局工作人員分析討論後將答覆情況反饋給劉香蓮的全過程,生動呈現政府部門真抓實幹、馬上就辦的工作狀態和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面貌。

  三是聯通會內會外,將兩會主題與具體工作相結合展現發展進程。綜合頻道《今日説法》兩會特別節目關注未成年人司法制度話題,聚焦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共青團等部門在這一領域的探索,展現社會調查服務、幫教服務、刑事和解服務、犯罪被害人救助服務等新措施、新制度、新成果。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充分展現代表委員履職風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