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召開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3月12日 17:46
央視網 | 2018年03月12日 17: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3月2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央視網消息:3月2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回顧總結中央電視臺2017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對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慎海雄作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報告。中央紀委駐中宣部紀檢組組長賈育林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副書記、副臺長魏地春主持會議。中央紀委駐中宣部紀檢組副組長羅明成,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瞿家茂和直屬機關紀委書記鄧慧文等參加會議。

  慎海雄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深刻認識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極端重要性,全面準確領會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思想觀點和重大舉措,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永遠在路上的冷靜清醒和堅韌執著,一刻不停歇地推動央視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一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二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紮實開展新思想大學習大培訓;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三要推動管黨治黨責任全面覆蓋、層層壓實。牢牢抓住主體責任“牛鼻子”;把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準落細落實;壓緊壓實監督責任。四要以釘釘子精神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加強示範引領和教育引導,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化作自覺行動;扭住不放、寸步不讓,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問題,堅決防止反彈回潮。五要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和基層組織建設。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做到嚴管厚愛;強化教育監督管理,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這個根本問題;突出政治功能,著力提升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六要全面推進紀律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增強紀律教育針對性、實效性;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強化日常監督執紀。

  賈育林強調,中央電視臺是黨和國家重要的新聞輿論陣地,每天都通過電視節目全方位全景式展示中國發展、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要按照十九大報告中關於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提出的“5+2”工作格局,不斷加強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他指出,中央電視臺在抓全面從嚴治黨上,一要抓住自身特點;二要抓好“三個責任”落實;三要把抓“關鍵少數”和管“絕大多數”相結合;四要抓基層管理;五要把抓全面從嚴治黨與抓業務相融合;六要堅持問題導向。

  中央電視臺全體在京臺領導,各中心(室)、頻道、臺屬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各部(處)主要負責人,人事部門處級幹部,全臺黨務和紀檢監察專兼職幹部參加會議。會議還通過閉路電視向全臺進行直播。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電視臺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