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持續聚焦兩會熱點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3月12日 17:51
央視網 | 2018年03月12日 17: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8日、9日,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通過直播、特別節目、新媒體發佈等手段持續聚焦兩會,充分展示熱點、亮點內容。

  一是全程直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政協委員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會等多場發佈會,並就再度開啟的“代表通道”“部長通道”進行直播,全程提供高質量公共信號。二是多個節目聚焦兩會熱點。《一拍即問 人工智慧如何去“燥”》就如何擺脫人工智慧領域“跟跑”國外的現狀,架起浙江大學老師朱秋國和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工程院院士鄧中翰的互動橋梁,解讀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強化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的內容;《委員夜話》邀請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數説”政府工作報告,權威解析報告中有關國計民生的數字,透視百姓的獲得感;《環球視線》策劃“世界@中國”版塊,通過海外社交媒體收集外國網友感興趣的問題,製作視頻集錦,生動表現海外民眾對中國兩會的認知與關注;《兩會有啥事 我們幫你問》播出第七期“健康中國”,展示中國健康事業發展,體現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3月8日累計進行5場移動直播,累計觸達量超9000萬,共製作23條微視頻。發佈的原創一圖【“漫話”外長記者會精彩瞬間!“一圖”打盡】閱讀量超10萬,主持的微博話題“兩會”閱讀量達11.8億。四是國際視通24小時對外發佈相關新聞素材38條,被CNN、半島臺等35個國家和地區的64家境外電視臺/頻道累計採用400次。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持續聚焦兩會熱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