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活動工作動態節目信息交流合作國際傳播返回央視動態

《經典咏流傳》創新引領文化過年“新年俗”

節目信息央視網 2018年02月23日 15: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月16日至18日,央視綜合頻道播出大型詩詞文化音樂節目《經典咏流傳》,打造“和詩以歌”原創模式,引發廣泛關注,全國網平均收視率達1.33%,創一年來文化類節目新高。

  截至目前,節目共創造35篇閱讀量突破10萬的微信文章,其中《一首孤獨了300年的小詩,一夜之間,億萬中國人記住了它》閱讀量超過300萬次,並被廣泛轉發,全網總閱讀量超過3000萬次;短視頻《苔》全網播放量突破4000萬次,成為春節期間最熱門歌曲。業界評論認為,《經典咏流傳》成功讓詩詞與音樂、古典與時尚、中國與世界的對話凝練並磨合出了“共同心聲”,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親和地走近大眾。眾多觀眾留言稱,節目巧妙地把詩詞和音樂結合在一起,用新穎的視聽手段讓傳統文化煥發新生,創新引領文化過年的“新年俗”。

860010-1102010100
1 1 1